YouTube輸入「共匪」 秒被刪 官方回應:系統有錯誤!

中國在網路上的用字限制非常嚴格,之前就規定遊戲裡面不准出現「血、魔、邪、鬼」這些字眼,現在就連國際間最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都傳出被「中共控制」,輸入共匪、五毛等字眼,就會被「自動刪留言」。

June 1,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中國在網路上的用字限制非常嚴格,之前就規定遊戲裡面不准出現「血、魔、邪、鬼」這些字眼,現在就連國際間最大的影音平台YouTube都傳出被「中共控制」,輸入共匪、五毛等字眼,就會被「自動刪留言」。

 

日前推特網友Jennifer Zeng 曾錚就爆料,YouTube用戶無論在任何一個頻道的任何一支影片下面留言「共匪」,留言就會在15秒左右被官方自動刪除,她也拍下了佐證影片 (文末有)傳送門。

廣告1

 

這番言論在推特上快速地就引起了議論,另一名網友ChowTart就加碼測試,他實測在美國CNN的YouTube頻道下留言「共匪」、「CCP is 共匪 (共產黨是共匪)」,也是18秒就被自動刪除,就連常常被拿來罵中國網軍的詞彙「五毛」都是禁語。

 

留言串下方有無數網友們都親自嘗試並且證實了這件事情,國外媒體《The Verge》也證實了這項消息,這讓許多YouTube使用者都感到非常不滿,紛紛留言:「說好的自由呢?Youtube收了多少錢?」、「Chinatube」、「YouTube已经被中國收買了」。

廣告2

 

再被媒體爆出來之後事情也隨即被鬧大,YouTube官方回應這件事情後只表示:「在我方團隊的檢視下,我們已確認這是執行系統上的錯誤,我們將會盡快修正。」卻沒有解釋為何有這樣的錯誤。

 

網友實測並拍下影片的結果如下,真的刷新幾次之後就自動被消失了。

TEEPR水晶海豚:想不到連YouTube都……

 

最後一起來看看吃貨界正妹貝拉的專訪《一天「進帳百萬」果斷放棄!貝拉曝「吃貨伙食費」不是一般人能負擔》,想知道她多能吃,一定要點開我們#網人365的影片啦: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Twitter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YouTube輸入「共匪」 秒被刪 官方回應:系統有錯誤!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