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一塊「龍涎香」等於撿到賓士?它「從哪裡來」會讓你超反胃!

你可能聽過「龍涎香」(ambergris),也聽說過這是價值極高的東西。不過,你真的知道龍涎香是什麼嗎?抹香鯨會將一種稱為「龍涎香」的腸漿排入海洋,這種物質隨著海流漂浮而變硬。最後被沿海岸的人類發現。幾天前,英國8歲的小男孩查理奈史密斯 (Charlie Naysmith) 就在海

May 22,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你可能聽過「龍涎香」(ambergris),也聽說過這是價值極高的東西。不過,你真的知道龍涎香是什麼嗎?抹香鯨會將一種被稱為「龍涎香」的腸漿排入海洋,這種物質隨著海流漂浮而變硬。最後被沿海岸的人類發現。幾天前,英國8歲的小男孩查理奈史密斯 (Charlie Naysmith) 就在海岸邊撿到了一塊龍涎香。

廣告1

 

當時這個男孩和他的父親在多塞特郡的海灘上散步,發現了一塊看起來很奇怪的石頭。他和爸爸用Google一查,發現這似乎就是別人口中的「龍涎香」。這塊龍涎香重達一磅多 (約453公克),但據說價值就已高達63,000美元 (約台幣190萬)。

廣告2

 

廣告3

根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龍涎香的價值在於它在香料行業中的應用。Chanel和Lanvin等精品香水都利用了龍涎香,加強香氣附著在人體皮膚上的能力。龍涎香本身的香氣不一定相同,從土質味、麝香到甜味都有。如果負責調香的師傅喜歡某塊龍涎香的香氣,那這塊龍涎香就能瞬間價值連城。雖然由於抹香鯨已經瀕危,美國的香水中是不允許使用龍涎的,但外國市場,尤其是法國,還是非常喜歡用龍涎香這種高級的材料。

 

目前科學家仍然不確定確切的龍涎香來源。但他們知道,當抹香鯨的胃或喉嚨有刺激物 (通常是魷魚嘴) 時,牠們會用油膩的物質覆蓋並排出。曾經有人認為龍涎香是透過牠們的嘴彈出的。但目前的論點似乎比較偏向鯨魚的後端排出。不管如何,下次在海邊記得張大眼睛,因為撿了一塊,可能就能改變你的一生。

 

巴黎小鹿編:我一直以為龍涎香是石頭XDD

 

還有還有,這次我們的網人365邀請到的是美妝YouTuber「吉米老濕」一起來玩!想知道女生在日常妝容最容易犯下NG錯誤嗎?想知道講話潑辣又直接,內心卻有著神祕小世界的吉米老濕,是怎麼看待酸民的嗎?那就千萬不要錯過這期的吉米老濕專訪!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nationalgeographic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撿一塊「龍涎香」等於撿到賓士?它「從哪裡來」會讓你超反胃!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