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為「幫國家對抗武肺」放棄旅遊 一人背「1.5萬口罩回鄉救命」被讚爆!

如今在2019新型冠狀肺炎的疫情延燒之下,口罩可說是大家最缺的防疫物資,有些地區還因此出現口罩之亂的現象,但社會中還是會出現一些好人好事。中國就有一名15歲少年原本在印尼旅遊,但隨著疫情狀況嚴重,他竟然放棄旅遊並隻身帶著1.5萬個口罩回到家鄉,事件曝光之後瞬

February 17,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如今在2019新型冠狀肺炎的疫情延燒之下,口罩可說是大家最缺的防疫物資,有些地區還因此出現口罩之亂的現象,但社會中還是會出現一些好人好事。中國就有一名15歲少年原本在印尼旅遊,但隨著疫情狀況嚴重,他竟然放棄旅遊並隻身帶著1.5萬個口罩回到家鄉,事件曝光之後瞬間在網上瘋傳。

示意圖
廣告1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這名15歲少年是就讀於上海民辦新黃浦實驗學校的學生趙珺延,他在1月放寒假時便決定前往印尼雅加達探望舅舅兼旅遊,沒想到在抵達印尼不久後,中國竟突然爆發疫情,他的舅舅當下便馬上在印尼各處搜刮醫用口罩,兩天內便成功買到2萬片,隨後也準備捐給家鄉的溫州市蒼南縣人民醫院。

廣告2

 

原以為口罩可以順利運回家鄉,但沒想到運費卻非常昂貴,在當地人建議之下便決定搭飛機把口罩帶回去,就在沒人願意承擔這項重任時,趙珺延竟主動放棄旅遊,決定搭飛機將口罩運回去。趙珺延接著以5個大行李箱把1.5萬個口罩塞滿,然後再隻身一人把行李箱帶到機場飛回中國,抵達之後也馬上把口罩快遞到指定醫院。

 
據悉,趙珺延在學校是有名的品學兼優生,他這次的舉動也深受師生和親友的讚賞,他在受訪時也表示「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我們這次只是做了普通中國人應該做的事。」,無論是行為還是言論都受到了大家的讚賞。

 

 

TEEPR小古月:生活中總是充滿了無名英雄啊!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澎湃新聞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15歲少年為「幫國家對抗武肺」放棄旅遊 一人背「1.5萬口罩回鄉救命」被讚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