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派丁森片中幫狗狗「鬆一下」惹議 導演爆:看過才「找他接蝙蝠俠」

即將繼任DC下一部「蝙蝠俠」一角的羅伯派丁森 (Robert Pattinson),早在2012年就以大衛柯能堡電影《夢遊大都會》嶄露其實力派演技,接著在《失速夜狂奔》(Good Time) 及《失落之城》(The Lost City of Z) 的演出也令影評大讚他已搖身成為變色龍型演員,能輕易消失在角色

January 27,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即將繼任DC下一部「蝙蝠俠」一角的羅伯派丁森 (Robert Pattinson),早在2012年就以大衛柯能堡電影《夢遊大都會》嶄露其實力派演技,接著在《失速夜狂奔》(Good Time) 及《失落之城》(The Lost City of Z) 的演出也令影評大讚他已搖身成為變色龍型演員,能輕易消失在角色之中,讓觀眾再也叫不出「暮光男」。

 

昨晚剛重溫一次《失速夜狂奔》的海豹妹,實在不得不強調羅伯派丁森在片中飾演街頭混混的功力,眼神時而貪婪時而猥瑣,滿口道地紐約皇后區口音絲毫沒有破綻,幹盡各種骯髒勾當的同時又流露一種邪惡的吸引力,當他能把一個原本該讓觀眾恨地牙癢癢的角色詮釋到能夠引起觀眾對他產生同理心,你會驚覺羅伯派丁森絕對是當代最佳男演員之一。

廣告1

 

本片講述羅伯派丁森所飾八嘎冏為與天生殘疾的弟弟離開紐約脫離街頭生活,不惜鋌而走險上演各種偷拐搶騙,整部片的節奏快到讓人窒息,荒誕情節接踵而至,上一秒捧腹大笑,下一秒心悸,然後重複循環,是本片最強烈的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羅伯派丁森在紐約拍攝《失速夜狂奔》期間,幾乎未有民眾認出,就連跟他對戲的新生代女星塔莉亞瑋柏斯特 (Taliah Webster) 也表示「演完才發現是他」。

廣告2

 

本片當初於坎城影展首映隨即獲得滿堂彩,不過片中某一橋段更令人議論紛紛:羅伯派丁森在某一幕裡居然用手幫一隻公鬥牛犬「鬆一下」,當下觀眾席驚噓聲四起,也不乏尷尬的竊笑。當然這裡還是強烈建議你趕快看《失速夜狂奔》,一來真的是非常好看,二來羅伯派丁森實在太讚,新蝙蝠俠導演 Matt Reeves 便是看了《失速夜狂奔》被他的演出震驚,才決定早他接任蝙蝠俠。假如你不介意暴雷,再往下滑吧。

 

原來,那一橋段是這樣的:羅伯派丁森偷闖進一戶人家打算搜刮財物,未料主人養了一隻鬥牛犬,片中非常愛狗的他為了安撫狗狗避免他攻擊人,竟彎下身來溫柔地為狗狗進行「鬆一下」的動作。不過事後羅伯派丁森受訪表示,他進行那一幕時特寫中所使用的其實是道具,因為即便導演慫恿他「你就真打吧,別像個小孬孬!」他還是不敢碰,該狗狗也未受侵犯,請大家別擔心。

 

至於為何會突然提起此事,海豹妹沒有特別喜歡寫腥羶色的新聞啦。其實是因為《失速夜狂奔》導演 Safdie Brothers 找來亞當山德勒主演的新片《原鑽》(Uncut Gems) 即將於1/31在Netflix上線,已經有幸在國外看過本片的海豹妹,人生第一次最接近「看電影看到恐慌發作」的經驗,就是獻給這部。也是亞當山德勒演技大爆發的一部片!

TEEPR海豹妹:記得把《原鑽》加入片單!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羅伯派丁森片中幫狗狗「鬆一下」惹議 導演爆:看過才「找他接蝙蝠俠」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