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8年企鵝保鑣!超可愛牧羊犬退休「改當奶汪教練」

大家知道「小藍企鵝」嗎?這種企鵝體型超級嬌小,常常會被天敵狐狸一口叼走,因此一度遭遇滅絕危機,所以當地居民就臨機一動,想到可以找自家的牧羊犬來保護小藍企鵝,現在第一代「護鵝牧羊犬」Oddball終於功成身退,準備要退休了!       其實這個牧羊犬保護企鵝

January 10,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知道「小藍企鵝」嗎?這種企鵝體型超級嬌小,常常會被天敵狐狸一口叼走,因此一度遭遇滅絕危機,所以當地居民就臨機一動,想到可以找自家的牧羊犬來保護小藍企鵝,現在第一代「護鵝牧羊犬」Oddball終於功成身退,準備要退休了!

 
 

 

其實這個牧羊犬保護企鵝的可愛故事在2015年時曾經改編成同名電影《Oddball》,而Oddball在成為護鵝牧羊犬之前其實是專門在保護羊跟雞不受野狼攻擊的。

 
廣告1

 

轉職後保護企鵝的Oddball多年來表現也一樣優秀,退休後由汪Tula和妹妹Eudy繼續保護小藍企鵝,到了2017年,終於把2005年時數量不到5隻的小藍企鵝增加到182隻。

 

 

在Oddball後接棒的Tula從開始保護企鵝到現在其實已經過了8個年頭,這8年來牠每天都辛勤工作,不過也因此造成牠膝蓋很大的負擔,幸好現在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由妹妹Eudy幫牠代班一季。

廣告2

 

工作人員在Tula上班最後一天還幫牠準備了一個退休蛋糕慶祝。不過他們擔心Tula退休之後會太無聊,所以還準備讓他去做一些比較輕鬆的工作,像是趕雞、或當守衛犬之類的。而新一代的護鵝牧羊犬也正在訓練中,相信牠們以後一定會努力的保護小藍企鵝們的!

 
 
 
 
如果大家想看更多這群可愛的護鵝牧羊犬的話,也可以到他們的臉書上看哦!

 

 

市長:牧羊犬保護企鵝的故事真的太可愛了啦!!

對了,我們這週的「TEEPR網人365」採訪到了「擁有200萬訂閱」的超強YouTuber阿神一起來看看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臉書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當8年企鵝保鑣!超可愛牧羊犬退休「改當奶汪教練」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