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處「玻璃景觀步道」緊急關閉中!被爆「不安全因素」 過去嚇人意外頻傳

全世界的人對中國的第一印象一定幾乎都是「人好多」吧。不管你有沒有機會到中國旅遊,從許多新聞節目上也都能看出中國城市裡到處是人的樣子。觀光業相當興盛的中國,在過去的幾年裡似乎是「玻璃景觀步道」的黃金時期,但是以後可能要消失了。 廣告1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

October 3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全世界的人對中國的第一印象一定幾乎都是「人好多」吧。不管你有沒有機會到中國旅遊,從許多新聞節目上也都能看出中國城市裡到處是人的樣子。觀光業相當興盛的中國,在過去的幾年裡似乎是「玻璃景觀步道」的黃金時期,但是以後可能要消失了。

廣告1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當地有許多旅遊景點都在關閉其中的玻璃步道,原因大多是因為沒有足夠的安全性,以及管理方面沒有得到足夠照顧。國內對這種類型的結構建築沒有全國性安全標準與監督,因此當局為了安全考量,決定大量關閉。

 

廣告2

在過去的18個月中,中國河北省總共關閉了32座玻璃景觀步道,而廣東省也有6座這樣的旅遊景點收到了相關警告。不過檢查人員是否能夠跟上建造速度,確實還有待觀察。畢竟根據粗略估計,中國擁有大約2300座這類型的玻璃橋。

 

自從2015年中國河南雲台山剛開通的玻璃景觀步道應聲破裂之後,這樣的意外其實就陸續傳出,而且並沒有放緩的跡象。這也說明了這樣的旅遊安全真的需要多家考量,更何況是在沒有相關安全標準與監督的情況下。今年6月份,也有一名遊客從廣西旅遊景點的玻璃步道上墜落後不治,更造成另外6人受傷。

 

不過各地的風景名勝區還是急著想推出更大膽創新的「透明景點」,該怎麼應對這些層出不窮的意外事件,又要怎麼建立更值得信任的安全標準,才是目前當局的首要目標。 

TEEPR巴黎小鹿編:每次走這個都會有不祥的畫面在腦中浮現。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shanghaiis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中國多處「玻璃景觀步道」緊急關閉中!被爆「不安全因素」 過去嚇人意外頻傳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