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花4年時間等待 終於又捕捉到「罕見草莓豹」覓食身影!

如果你是一位動物學家,那你一定會渴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一些地球上超罕見的生物。南非就有一對夫妻日前無意間捕捉到超稀有的「草莓豹」(Strawberry Leopard) 正在吃長頸鹿的畫面,該照片曝光之後紛紛引起大家的關注!

August 1, 2020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如果你是一位動物學家,那你一定會渴望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一些地球上超罕見的生物。南非就有一對夫妻日前無意間捕捉到超稀有的「草莓豹」(Strawberry Leopard) 正在吃長頸鹿的畫面,該照片曝光之後紛紛引起大家的關注!

 

根據外媒《LadBible》報導,亞倫 (Alan Watson) 和妻子琳賽 (Lynsey) 是在南非薩巴梭羅 (Thaba Tholo) 野生動物保留區發現這隻「草莓豹」,在這之前,亞倫先發現了一頭已經離世的長頸鹿,於是他便把長頸鹿的身體切開來吸引其牠野生動物來覓食,同時也在後方的樹上設置了動作感應攝影集。

廣告1

 

亞倫和太太一開始以為只會拍攝到一些風吹草動的照片,但沒想到他們卻意外的捕捉到讓人驚艷的畫面,那就是有一隻罕見的「草莓豹」前來撕咬長頸鹿的身體,「你必須看看這個,牠就在那裡,這隻草莓豹早上7點到9點的時候在那邊覓食,太酷了」。在畫面中,「草莓豹」的毛髮呈現淺淺的橘紅色,而且正在大啖美食,當牠發現背後有攝影機後,還轉頭狠狠瞪了一眼。

 

亞倫後來替這隻豹取名為「小金」(Goldie),而且還透露自己在4年前就曾經目睹這隻豹的身影,然而最近聽到附近的居民討論一隻顏色很怪的「母獅」,所以就懷疑大家口中的這隻「母獅」就是他當年看到的「草莓豹」,沒想到如今還真的又讓他遇上了。

廣告2

 

「草莓豹」又稱作「黃金豹」(Golden Leopard),牠們因為一種罕見的基因突變導致紅斑症 (Erythrism),因此體內紅色素生產過多,黑色素生產過少,才會改變毛髮顏色。「草莓豹」是到2012年的時候才在南非與波札那 (Botswana) 邊境的麥迪奎禁獵保留區 (Madikwe Game Reserve) 被正式發現。

 

TEEPR小古月:真是好難得的畫面!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ladbibl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夫妻花4年時間等待 終於又捕捉到「罕見草莓豹」覓食身影!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