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分房睡「感情會更好」?他們「分開7年」超滿意:爭吵全沒了!

不少夫妻婚後過完蜜月期之後常常會面臨分房睡的問題,通常大家都會覺得夫妻分房睡不是一件好事情,可能代表一方出軌或者是感情不再融洽,不過其實分房睡之後反而感情更好的人也大有人在!所以分房睡不一定是壞事,可能會讓雙方感情更加穩固哦!   女網友分享自己和

August 19,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不少夫妻婚後過完蜜月期之後常常會面臨分房睡的問題,通常大家都會覺得夫妻分房睡不是一件好事情,可能代表一方出軌或者是感情不再融洽,不過其實分房睡之後反而感情更好的人也大有人在!所以分房睡不一定是壞事,可能會讓雙方感情更加穩固哦!

 

女網友分享自己和丈夫生活8年,但是其中有7年都一直分房睡。但不是因為他們很常吵架或是因為有小孩 (他們沒生小孩) 只是因為,他們喜歡這樣,而且他們認為分房睡或沒有一起出去度假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過得開心快樂就好。事實上,婚後可能會受到一些刻板印象的束縛,讓你覺得自己好像不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的。因此她想分享分房睡的好處,還有告訴大家親戚朋友知道後的反應。

廣告1

 

整件事情是這樣開始的,有一次她睡到一半醒來,發現床邊的男友消失了,結果居然發現他在另一間房間的沙發床上睡覺,她就決定隔天一早要處理這件事情。吃早餐時她問男友「為什麼要去別間睡?」結果男友回她「你知道的,我睡不著,每次只要妳翻身、大聲呼吸,我就會醒來。」聽到這件事的她很驚訝,因為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睡著呼吸聲很大。隔天早上男友跑去別間睡的情形再次發生,所以她不得不再跟男友談一次。

 

結果在對話中發現,其實他們的生活作息完全不一樣,她的工作比較彈性所以可以熬夜追劇或看書,可是男友都是固定9點就要上班,所以一定要早睡。但是因為兩個人睡在同一間房間,造成他們倆個人的睡眠品質都受到影響,也讓他們彼此更煩躁、疲倦,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感情。最後他們達成分房睡的協議,剛好家裡也有空房。但是女網友也老實說她一開始並不想分房睡,因為她覺得很奇怪,自己的爸媽也是結婚25年後才開始分房睡。但是男友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很快入睡,而且睡得很好,早上也開心地醒來還悠哉地幫她做早餐之後再快樂的去上班。之後他們倆人之間的爭執甚至完全消失了,也比以前更能互相幫忙。

廣告2

 

其實分房睡能讓感情更好是有根據的,古羅馬時期也沒有一起睡的習慣,只會在性.生.活時在同張床上,結束後就會各自回房。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大家也都是分房睡。俄國革命之前每個貴族都自己一間房,所以分房睡是以前的習慣。直到工業革命開始才有夫妻一起睡的事情出現,因為住在小公寓裡也沒有其他的選擇。甚至連社會學教授保羅 (Paul C. Rosenblatt) 都曾經出書探討過情侶夫妻一起睡會面臨的困擾,因為每個人的作息習慣都不同,會因此有很多衝突。睡眠專家尼爾·斯坦利博士 (Dr. Neil Stanley) 也說「睡眠是一種自私的活動,不要跟任何人分享。」

 

雖然許多人內心深處仍相信分房睡是婚姻不美滿的跡象之一,但是分房睡並不一定代表不合,有時只是為了讓兩人都能有更好的睡眠品質。很多名人包括喬治克隆尼與老婆艾瑪、邁克爾道格拉斯跟老婆凱薩琳也都是分房睡。在網友分享的經驗中,她跟男友分房睡了5年後也順利結婚了,由此可知,分房睡並不代表感情不好,因為人總有想獨處的時候。

 

市長:睡眠品質真的很重要。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right Sid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夫妻分房睡「感情會更好」?他們「分開7年」超滿意:爭吵全沒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