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黑暗内幕曝光!迪士尼繼承人「潛入園區」當臥底 員工「慘被剝削」回家只能吃垃圾

迪士尼樂園是每個小孩、大人畢生都想到訪的地方,因為這裡就像是現實世界中的「桃花源」一樣,讓每個前來的人,都有「回歸童心」的感覺。小編自己就超喜歡去迪士尼樂園,每每去到都一定很興奮!但你知道,在這個快樂的遊樂園背後,其實都是一群辛苦員工的血汗嗎?  

July 17,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迪士尼樂園是每個小孩、大人畢生都想到訪的地方,因為這裡就像是現實世界中的「桃花源」一樣,讓每個前來的人,都有「回歸童心」的感覺。小編自己就超喜歡去迪士尼樂園,每每去到都一定很興奮!但你知道,在這個快樂的遊樂園背後,其實都是一群辛苦員工的血汗嗎?

 

日前Yahoo與迪士尼家族的繼承人艾比蓋兒 (Abigail Disney) 進行了一項訪問,今年59歲的艾比蓋兒是華特迪士尼三哥、迪士尼聯合創辦人洛伊·O·迪士尼 (Roy O. Disney) 的孫女。她在這個訪問中就表示迪士尼的「剝削員工」情況非常嚴重,讓她完全「無法接受」,生氣的透露:「這絕對不是我祖父理想中的樂園。」

 
艾比蓋兒提到,她會開始關注這件事是因為,有名員工在臉書上傳訊息給她,曝光自己在迪士尼樂園工作的慘況。震驚的她就決定要前往加州的迪士尼樂園進行調查:「我希望自己是真的知道真實狀況」。
 
廣告1

 

艾比蓋兒在園區當「臥底」期間,通過觀察與談話,她才知曉在這塊「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竟然隱藏了那麽悲傷的内幕。她憤怒的說:「每一個跟我談過話的人都告訴我,他們不知道如何在臉上擠出笑容和溫暖表情,因為想到回家後,他們得從別人的垃圾堆裡找食物吃」。她補充說,這一切情況都與祖父的理念背道而馳。

 
她也補充了一個小故事,在她5歲的時候,她尿急想去廁所,於是爸爸就帶著她帶公共廁所去。當時爸爸就給了一位男人一些錢。她當時就問:「為什麽要給他錢?」她的爸爸就回答:「那個男人是清潔廁所,那些錢都會是他的薪水。」當時只有5歲的她,就只覺得那個男人很髒、很噁心。但她爸爸當下就很認真地說:「你應該要想,如果沒有他,廁所會變得怎麽樣。所有在底層工作的人,都是我們能夠生活得那麽舒服的原因,所以他們應該要得到最大的尊重」。這個經歷讓她一直記到現在,也讓她養成了關心各階層勞工的習慣。
 

 

但因為艾比蓋兒在公司沒有擔任管理職位,所以她把自己的擔憂和觀察寫給迪士尼執行長伊格爾 (Bob Iger) ,內容提到:「你是一位非常優秀的CEO,可能是目前全美國最棒的,未來也將會被讚頌是一名偉大的管理者,但如果我是你,我會再做些更好的事情,我會想成為那個『創造更好環境的人』,因為你有能力可以做到」。根據統計,伊格爾去年所賺的薪水是迪士尼員工薪水中位數的1000倍。

廣告2

 

根據《衛報》報導,迪士尼曾經也有員工跳出來指控有「同工不同酬」的現象,今年4月就有一群女性員工控訴迪士尼減少「女性員工」的薪水。而面對艾比蓋兒的質疑,迪士尼發言人表示,迪士尼擁有教育計畫「Disney Aspire」替員工100%支付學費、書籍和其他雜費,到目前為止,旗下超過8.8萬名員工中,已有40%的人報名。並補充:「迪士尼是提供員工教育環境的先鋒,這樣的方式被廣泛認為是為員工創造經濟機會,以及增加向上流動機會的最佳途徑」

 
許多粉絲看到這場訪問都表示:「艾比蓋兒是最好的迪士尼公主」、「她是我長大後想成為的那種公主」!

 

來看看她受訪的完整影片吧:

TEEPR佛系牡羊座:好帥!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Youtub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聞,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影/超黑暗内幕曝光!迪士尼繼承人「潛入園區」當臥底 員工「慘被剝削」回家只能吃垃圾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