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被譽為「世界上最可愛」的蜘蛛 網放大看「獨有特徵」秒懂:貓奴的最愛❤

大家覺得蜘蛛可愛嗎?對小編來說,無論是什麼種類的蜘蛛都無法被列入「可愛」的名單,因為總覺得牠們看起來特別可怕,但最近卻有一篇新聞讓小編看了以後立馬打破對蜘蛛的刻板印象,只因為牠們身上一個獨有的特徵!   根據外媒《Unilad》報導,毛蜘蛛實際上跟一些動

July 6,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覺得蜘蛛可愛嗎?對小編來說,無論是什麼種類的蜘蛛都無法被列入「可愛」的名單,因為總覺得牠們看起來特別可怕,但最近卻有一篇新聞讓小編看了以後立馬打破對蜘蛛的刻板印象,只因為牠們身上一個獨有的特徵!

 

根據外媒《Unilad》報導,毛蜘蛛實際上跟一些動物一樣擁有爪子,只是因為牠們的體積太小,所以比較難被發現。當你仔細把毛蜘蛛放大來看之後,你就會發現牠們的爪子竟然跟貓咪的肉掌很像,加上這些蜘蛛具有毛毛的外觀,所以整個爪子看起來超可愛的。

 
廣告1

 

據悉,這些爪子有助於蜘蛛感知周圍的環境變化,甚至可以讓牠們遠離危險,因此蜘蛛腳和爪子對牠們來說是一個關鍵的感知工具。

 

 

另外,蜘蛛爪周圍的軟毛墊同時被稱為「末端毛束」,主要在一些於垂直表面中爬行的蜘蛛身上可以找得到,當蜘蛛長越大,爪子上的毛髮也會變越多。由於「末端毛束」中的每根毛髮都被成千上萬條甚至更細的毛鬚 (稱為微膠粒) 所覆蓋,必須要用顯微鏡才能看到。

 

TEEPR小古月:爪子真的很可愛!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unila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牠被譽為「世界上最可愛」的蜘蛛 網放大看「獨有特徵」秒懂:貓奴的最愛❤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