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養狗的人」更健康 日常運動量高出3倍…「超珍貴影響」對小孩更好!

如果你目前有在養狗狗的話,那你應該會對接下來這個消息覺得興奮,甚至會發現養狗原來有那麼多好處。一項發表於《科學報告》4月期刊的研究顯示,養狗的人身體活動力會比沒有養狗的人還來得高,換句話說,狗奴們的生活會比一般人還要健康! 廣告1   根據外媒《紐約

May 3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如果你目前有在養狗狗的話,那你應該會對接下來這個消息覺得興奮,甚至會發現養狗原來有那麼多好處。一項發表於《科學報告》4月期刊的研究顯示,養狗的人身體活動力會比沒有養狗的人還來得高,換句話說,狗奴們的生活會比一般人還要健康!

廣告1

 

根據外媒《紐約時報》報導,來自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位於西柴郡的694位民眾進行觀察,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民眾是有養狗的,在過程中,研究人員會訪問他們與寵物的互動以及生活模式,並且觀察他們的體力活動。研究最終發現,養狗的人比沒有養狗的人步行頻率會更高,平均比他們多花了200分鐘的時間在走路,根據問卷調查和活動觀察的結果顯示,大部分狗主人每週會花大約300分鐘的時間跟狗狗一起散步,而沒有養狗的人一周平均只步行100分鐘。

廣告2

 

除此之外,研究也發現在有養狗的家庭中長大的小孩,他們平均每週走路的時間會比沒有養狗的小孩要多100分鐘,而且每週也會額外花200分鐘跟寵物一起玩耍,這些都是沒有養狗的小孩做不到的事。

 

該研究也進一步表明,養狗的人一般來說會相對活躍,並且會花更多時間在有氧運動上,例如慢跑、騎自行車或去健身房,而且他們實行日常運動的可能性會比一般人高出4倍,由此可見,如果你一直在抱怨自己因為寵物的關係而變得較少運動,這些有可能只是藉口喔!

 
另外,利物浦大學的研究人員凱里 (Carri Westgarth) 也提到「狗狗是一種讓我們變得更活躍的工具,如果你認為自己擁有時間、意願和經濟能力可以養狗的話,那相信牠們會是一個很好的動力」。由此可見,養狗能讓你擁有更積極的生活方式,但它並不完全是必然的關係,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以為養狗就能幫助你減肥或是讓你的生活變得完全沒問題。

 

TEEPR小古月:現在開始養狗吧~XD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uproxx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研究發現「養狗的人」更健康 日常運動量高出3倍…「超珍貴影響」對小孩更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