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僞造「清大學歷」爽當竹科副理 「大賺百萬」還成功騙倒台積電博士!

各位在職場打拼的上班族,是不是也曾經覺得求職很困難呢?最近適逢畢業季,許多大學新鮮人也開始投履歷,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然而,找工作這種事除了要看運氣之外,最大的因素還是你的實力。其中語言能力、學歷、技能、專長都是業主考慮的關鍵,而近期就有一位單親

May 23,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各位在職場打拼的上班族,是不是也曾經覺得求職很困難呢?最近適逢畢業季,許多大學新鮮人也開始投履歷,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然而,找工作這種事除了要看運氣之外,最大的因素還是你的實力。其中語言能力、學歷、技能、專長都是業主考慮的關鍵,而近期就有一位單親媽媽為了成功拿到工作,竟然不惜造假學歷,甚至還當上了竹科副理,收入百萬!

廣告1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這位單親媽是今年44歲的黃女,她在2008年時曾應徵竹科漢科系統科技公司副理一職,拿出國立清華大學學士的學歷而被聘用。隨後公司要求她繳交證書,她為了不讓騙局被識破,決定花「15萬」上網買假清大學士學位證書!但經過1個月後,公司就覺得她的能力不符,向清大求證才發現是假學歷,她只好離職。原以為黃女會因此改過向善,不再造假證書,卻沒想到2017年7月,她再度以「清大畢業生」的身份應徵新竹縣竹東鎮搏盟科技公司業務副理,這次還升了一個學位,變成了碩士!

(圖片來自自由時報)
廣告2

 

廣告3

但紙還是包不住火,儘管證書可以偽造,但能力是騙不了人的,所以黃女最後的下場與之前一樣,被發現假學歷後離職。這位黃女透露自己是單親媽媽,獨力撫養20歲女兒,為了可以讓自己與女兒過上更好的生活才想要偽造學歷,得到理想工作。但最誇張的是,當檢警問她本人最高學歷,她竟然說:「不確定是逢甲還是靜宜大學學士」。看來騙人騙久了,連自己的真實身份都忘了。

 
調查還發現,黃女的前夫是台積電博士,這位年薪數百萬的博士原本還以為娶到的是「高學歷家庭主婦」,結果沒想到婚後沒幾年,她就要求把車子過戶到她名下、狂一直刷他的卡、領他的錢,他才發現黃女是愛錢勝過愛他。2人離婚後,博士向清大求證黃女的學歷,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竹科上市櫃公司高階主管透露,清大畢業生如果不是主管職位的,月薪可以談到5萬元,年薪可能在80至100萬元之間。黃女工作了10個月,看來騙了不少薪資。清大曾要求黃女簽切結書,保證不再以偽造清大學歷,沒想到她還從學士進化成碩士,毫無悔改之意的行為讓清大決定提高。目前新竹檢方依2次偽造文書罪嫌將黃女起訴。許多網友看了這則新聞都留言表示:「真碩士快餓死,假碩士真回收」、「資格不符還能做9個月」、「工作能力是多差,差到被公司查兩次學歷」。

 

之前藝人范瑋琪也捲入造假學歷的風波,來看看相關報導:

TEEPR佛系牡羊座:這個真的太荒謬了!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單親媽僞造「清大學歷」爽當竹科副理 「大賺百萬」還成功騙倒台積電博士!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