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男童「愛上做菜」每天回家就窩廚房 媽媽歎「數學只考1分」網友卻讚爆!

如今大部分的父母都會比較注重孩子們的學業成績,反而忽略了孩子本身的喜好和興趣,其實這樣有可能會對他們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在大陸杭州就有一名媽媽表示自己12歲的兒子廚藝很棒,可以煮得一手好菜,甚至每天放學回家都會替家人準備美味的晚餐,但她另一方面卻擔心兒

May 2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如今大部分的父母都會比較注重孩子們的學業成績,反而忽略了孩子本身的喜好和興趣,其實這樣有可能會對他們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在大陸杭州就有一名媽媽表示自己12歲的兒子廚藝很棒,可以煮得一手好菜,甚至每天放學回家都會替家人準備美味的晚餐,但她另一方面卻擔心兒子的學業成績,甚至表示兒子數學只考了1分,這位媽媽的說法瞬間引發了網友們的熱議,紛紛留言解開她的憂慮!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大陸杭州一名小六的12歲男童小胖 (化名) 迷戀廚藝,每天放學回家都會為家人準備美味的晚餐,兒子的廚藝天分和興趣雖然很值得高興,但媽媽卻開始擔心兒子的學業成績,「兒子愛做菜,自己也很高興,但他課業成績已經連年墊底,甚至數學考試只考1分而已,已經把老師氣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除此之外,小胖的媽媽也提到她和先生的教育程度不高,所以希望兒子可以藉由學習來改變命運,然而兒子卻怎麼樣也不願意讀書,英文單字也半天背不起一個,相反的,他對於食譜只需要看一次就記住,「每天回來看到他在廚房忙忙碌碌我就火大」。
廣告1

 

對於小胖在課業和廚藝上的反差,醫生日前幫小胖做了評估以後發現他的智商屬於中等偏低,加上缺乏注意力,所以成績固然會比較不優。另外,醫生也建議,家長與其讓小孩們花時間在補習上,還不如給孩子們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讓他們發揮自己所長。

 
除此之外,這則消息也瞬間引發了網友們的討論,不但解開小胖媽媽的擔憂,甚至大讚男童的天分「考滿分的小朋友到處都是,但能燒一手好菜的卻萬裡挑一,這麼有天賦的小朋友可别被父母耽誤了」、「米其林了解一下」、「看過13歲米其林天才廚師嗎,媽媽思路要開闊」,還有網友開玩笑表示「有什麼好急的,廚神比數學老師會賺多了!不信問周星馳」。

 

TEEPR小古月:覺得孩子的興趣很重要!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微博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小六男童「愛上做菜」每天回家就窩廚房 媽媽歎「數學只考1分」網友卻讚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