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曝光9個「情侶吵架的驚人好處」 網看到「關鍵原因」狂讚:這樣感情才能長久!

無論是夫妻或是情侶,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很常跟自己的另一半吵架呢?人們常常說小吵怡情,這句話確實真的有它的道理,因為最近國外有研究證實,伴侶之間越常吵架就表示越愛對方!《Bright Side》根據各種有關伴侶關係的研究和數據整理出了9項吵架的好處以及關鍵,現在就一

May 2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無論是夫妻或是情侶,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很常跟自己的另一半吵架呢?人們常常說小吵怡情,這句話確實真的有它的道理,因為最近國外有研究證實,伴侶之間越常吵架就表示越愛對方!《Bright Side》根據各種有關伴侶關係的研究和數據整理出了9項吵架的好處以及關鍵,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1. 吵架是成熟的標誌。

 
不斷地發生衝突絕對不是建立關係的最佳方式,如果你能在吵架的時候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樣或許可以讓感情升溫。成熟的人不會在吵架時人身攻擊或是大喊大叫,而是試圖與對方達成協議,並且改善彼此的關係。
廣告1

 

2. 吵架也意味著你關心對方。

 
如果你對於伴侶的一些習慣無法忍受甚至為此而吵架時,事實上,你已經準備好接受和適應彼此未來的生活,而且這可能是真愛的標誌。

 

3. 吵架讓溝通變得更容易。

 
為了建立一段彼此信任的關係,伴侶之間不應該保持沉默,而是要以開放表達的心態去靠近彼此,並認真傾聽對方的需求,同時,「坦誠」是很重要的溝通方式之一。
廣告2

 

4. 吵架是一段健康關係的標誌。

 
心理學家認為,一段健康和幸福的關係有7個關鍵,而吵架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一對夫妻或情侶從來不吵架,這可能表示他們之間的關係發生了問題。
廣告3

 

5. 吵架讓感情變得更強大。

 
當你們吵架時,輸贏並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你們在這個過程中暸解彼此,甚至更暸解自己。

 

6. 吵架可以發洩不滿,減輕怨言。

 
維持一段關係不容易,所以如果你真的關心另一半,那你就要改變自己的界限,並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同時消除雙方的負面情緒。

 

7. 吵架意味著你們可以走得更長遠。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夫妻最常犯下的其中一個錯誤便是避免吵架,即便認為對方是錯的,但卻什麼也不說,這樣的做法是造成日後分開的關鍵。所以,勇敢地表達自己和對方溝通其實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8. 吵架能展現激情。

 
有些夫妻很喜歡吵架,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可以刺激彼此的感情,並且為生活增添火花。
 

 

9. 吵架可以讓你免於厭世的狀況。

 
一對伴侶在一起久了,還是會有不滿意對方的事情,所以適度的吵架可以增添彼此的激情以及情感。試想想,如果雙方都滿意彼此而且沒有任何摩擦的話,那生活不就很無聊了嗎?

 

最後為大家送上維繫伴侶感情的幾個小建議吧!

 
伴侶之間應該相互尊重、要懂得向對方道歉、切勿一直提起從前以及不要向第三方傾訴兩人之間的問題,這樣一來就能維繫彼此的關係和情感囉!

 

TEEPR小古月:所以以後多吵架也沒關係囉?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rightsid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科學家曝光9個「情侶吵架的驚人好處」 網看到「關鍵原因」狂讚:這樣感情才能長久!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