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隊潛「世界最深海溝」發現詭異物品!科學家一看直言:是海洋面臨的最大怪物

就目前科學家們的研究與探測,世界最深海溝是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不過因為我們身處的地方是如此神秘而遼闊,其實誰也說不準這裡到底是不是海洋的最深處。 廣告1 不過最近一位探險家在馬里亞納海溝深度約10,928公尺處降落,預估我們海洋的最深處。這比1960

May 15,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就目前科學家們的研究與探測,世界最深海溝是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不過因為我們身處的地方是如此神秘而遼闊,其實誰也說不準這裡到底是不是海洋的最深處。

廣告1

不過最近一位探險家在馬里亞納海溝深度約10,928公尺處降落,預估我們海洋的最深處。這比1960年發現的最深度紀錄還低了16公尺,已經是個很了不起的數字。潛艇人員透過這次有史以來潛入的最低深度,取得了一個令人非常意外的事實。

 

廣告2

當然,每個人都想知道到目前為止的情況。雖然在海溝深處可能真的會像電影一樣,有一些奇怪或令人毛骨悚然的海洋生物,但團隊卻發現了更令人害怕的東西:塑膠垃圾。是的,很遺憾的是他們竟然在海洋最深處的底部發現了人類製造的垃圾。

廣告3

 

潛艇內的一名退役海軍軍官維克多 (Victor Vescovo) 說他們看見了一個塑膠袋、一個角形金屬片和另一個上面有寫字的塑膠垃圾。「在海洋最深處還能看見人類製造的汙染,這真的很令人失望」他說。

 

不過在稍微好一點的消息中,這次探險隊在潛水期間發現了3種全新物種,包括一種端足類動物和一種海鞘。首席遠征科學家艾倫賈米森 (Alan Jamieson) 博士說「看到讓我們完全說不出話來的物種,這種經驗可不多。」

 

雖然這些都是很棒,也非常值得開心的突破,但要知道塑膠垃圾已經從海面沉到海底近11公里的地方,這件事仍然令人相當心碎。之前也有消息指出在全世界最大的水下洞穴「貝里斯大藍洞」(Great Blue Hole) 中發現了塑膠時,大家也一樣非常難過。

 

「貝里斯大藍洞」位於中美洲珊瑚礁上,深度超過400英尺 (約122公尺),在一片淺綠色水域中閃閃發光。為了揭開潛藏在這個神秘自然奇蹟底層的東西,商業大亨理查德布蘭森 (Richard Branson) 參加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深潛。但他沒有找到隱藏的寶藏。

 

令人難過的是,布蘭森和團隊同樣發現了塑膠。如果我們需要證據證明塑膠污染問題已經失控,那就是這個了。他在文章中寫道「神話中的深海怪物?嗯,海洋面臨的真正怪物是氣候變化,和塑膠。可悲的是,我們在洞底看到了塑膠瓶,這是海洋真正的禍害。我們都必須停止使用塑膠。」

廣告4

TEEPR巴黎小鹿編:看了真的有點難過。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Lad Bibl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科技
加入粉絲團! 探險隊潛「世界最深海溝」發現詭異物品!科學家一看直言:是海洋面臨的最大怪物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