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疑惑「為什麽影院椅子都是紅色?」 專家曝光「人體神秘影響」網狂讚:太暖心!

大家喜歡看電影嗎?應該有不少人的休閒嗜好就是喜歡去電影院消磨時光對吧?尤其最近夏天要到了,外面悶熱的天氣更會讓人想要躲進室内大吹冷氣,看電影也成了首選的活動之一。那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麽電影院裡的椅子,大部分都是紅色的呢?而不是綠色、藍色、黃色,或是

May 14,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喜歡看電影嗎?應該有不少人的休閒嗜好就是喜歡去電影院消磨時光對吧?尤其最近夏天要到了,外面悶熱的天氣更會讓人想要躲進室内大吹冷氣,看電影也成了首選的活動之一。那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麽電影院裡的椅子,大部分都是紅色的呢?而不是綠色、藍色、黃色,或是白色呢?

廣告1

 

根據《三立新聞網》的報導,其實文化部之前就這個問題曾在臉書上解答過,其實電影院椅子都是紅色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希望觀眾把注意力集中在大螢幕的電影上而已!紅色究竟跟集中注意力有什麽關聯呢?這是因為人體在低光源的環境下,在7種色光中,最容易讓人喪失辨色能力的顔色就是紅色。所以為了提升觀影品質,讓座椅能夠達到「隱形的效果」,影院才會選擇「紅色」來作為椅子的主色。

廣告2

 

更深入一點來説,人體視網膜構造分為「錐狀細胞」與「桿狀細胞」,在光源充足的白天時,眼睛是由「錐狀細胞」來處理視覺,而在亮光環境下,人眼對「黃色」最敏感,這也是為什麽很多路牌會做成黃色的原因。而到了光線昏暗的時候,我們的視覺就改成「桿狀細胞」來處理,這時人眼對「綠色」最敏感,「紅色」則是最優先喪失辨色能力的顔色。網友們得知這個暖心原因後都大讚:「原來還有這個超暖的原因!」、「第一次知道紅色有這種功能」、「長知識了」。

 

來看看《蜘蛛人:離家日》的最新預告分析吧:

TEEPR佛系牡羊座:設計巧思無所不在啊!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三立新聞網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小物
加入粉絲團! 網疑惑「為什麽影院椅子都是紅色?」 專家曝光「人體神秘影響」網狂讚:太暖心!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