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把30年薪水「捐給貧窮小孩」被笑傻 在醫院的「最感人瞬間」證明好人有好報!

大家應該知道其實這個世界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吧?其實每個人每天都在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希望可以讓自己與家人過上好生活。然而,中國就有一位街道清潔工他每天省吃儉用,為的不是要給自己買新衣服、吃好吃的料理,而是要把錢捐給比自己更貧窮的小孩! 廣告1  

April 16,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應該知道其實這個世界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吧?其實每個人每天都在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希望可以讓自己與家人過上好生活。然而,中國就有一位街道清潔工他每天省吃儉用,為的不是要給自己買新衣服、吃好吃的料理,而是要把錢捐給比自己更貧窮的小孩!

廣告1

 

這位58歲的街頭清潔工趙先生來自中國遼寧省,根據報導,他在過去30年裡向數十名貧困兒童捐款超過18萬元 (台幣約82萬)。而且更驚人的是,他的月薪大約也只有2000元 (台幣約9千元)!他過著非常節儉的生活方式,大部分的飯菜都是簡單的麵條,而且大約30年都沒有買新衣服,他和家人住在一個租來的溫暖房子裡。也許大家會覺得,他大可把收入留下來讓自己過上更好的人生,何必那麽辛苦呢?而這其中的原因都是他的成長經歷造成的。

廣告2

 

趙先生的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世了,他的母親有精神問題,所以他在童年大部分時間都依賴著別人的幫忙,這就是他想要全力幫助其他無助孩子的原因。但趙先生的家人一開始也並不理解他,但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是正確的。趙先生原本曾經住在自己的房子裡,但幾年前決定賣掉了,所以現在他們住在租來的房子裡。當時趙先生很難受,不斷問他為什麼明明自己都沒錢了,還要把錢給陌生人。因此,他帶妻子到山村去看他捐錢的孩子以及他們生活的條件,從那時起,妻子就沒有再和他爭論過這件事。

 

趙先生透露:「我曾經像這些孩子一樣,我沒有足夠的食物,感到無助。我想幫助他們改變自己的命運。」除了身上的衣服之外,趙先生最重要的財產是他30多年來獲得的一堆捐贈證書。雖然多年來他一直沒有要求任何回報,但就在去年12月,趙先生住院了,他的妻子當時不在,所以沒有人照顧他。幸運的是,他幫助的這位孩子們知道了他的處境,並到他身邊幫忙照顧他。趙先生的工作開始對身體造成傷.害,但他覺得這是他能夠繼續幫助那些無助孩子的唯一方法,所以不想停止工作。

 

TEEPR佛系牡羊座:真的太感人了!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Oddity Central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清潔工把30年薪水「捐給貧窮小孩」被笑傻 在醫院的「最感人瞬間」證明好人有好報!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