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出現「百隻鯨魚監獄」準備銷海洋公園 普丁「砸1.4億放生」暴怒:中國也有關?

希望牠們在大自然可以好好生活!根據俄羅斯《新報》報導,去年11月他們發現在俄羅斯納霍德卡 (Nakhodka) 發現4家無良企業,他們使用不人道也不合法的方式捕捉了90頭白鯨寶寶、5隻海象寶寶和11頭虎鯨,百頭野生海洋生物就這樣被關在環境極差又狹小的「鯨魚監獄」,這些都

April 9,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希望牠們在大自然可以好好生活!根據俄羅斯《新報》報導,去年11月他們發現在俄羅斯納霍德卡 (Nakhodka) 發現4家無良企業,他們使用不人道也不合法的方式捕捉了90頭白鯨寶寶、5隻海象寶寶和11頭虎鯨,百頭野生海洋生物就這樣被關在環境極差又狹小的「鯨魚監獄」,這些都是準備賣給中國的海洋公園來圖利,當這一切被踢爆後,普丁也收到了陳情信,讓他下令嚴格徹查,並且讓這些生物回歸大自然。

 

報導指出,這些不肖企業為了怕鯨魚們逃跑,因此在水槽上還加裝了尖刺,有些從去年7月就開始關養到現在,但因為水槽對鯨魚們來說空間太狹窄,加上冬天溫度又很低,所以在這段期間有3頭白鯨和1頭虎鯨已經失去了性命。事情爆出後,俄羅斯網友也非常憤怒,並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是放鯨魚們的請願,很快就有140萬人連署,並痛批中國為什麼又把「毒手」伸進俄羅斯。

廣告1

 

 

廣告2

 

而普丁在接到陳情後,也下令要濱海邊疆區區長Oleg Kozhemyako徹查,當局也跟進來了解這起虐.待動物事件,並預計在今年夏天也放這些鯨魚們。至於為什麼要等到夏天,俄羅斯當局也解釋,因為夏天的條件對鯨魚們來說才是最好的,如果在冬天選擇也放,這和.殺.死牠們沒什麼兩樣,同時他們也請來國外的海洋專家一起討論,並且制定計劃,海洋未來學會 (Ocean Future Society) 的創辦人讓-米歇爾·庫斯托 (Jean-Michel Cousteau) 也飛往俄羅斯,除了協助檢查鯨魚狀況之外,也將一起安排一切,希望鯨魚回到大自然後可以適應。

廣告3

 

 

 

據悉這個龐大的放生計劃,至少要耗費460萬美元 (約新台幣1.4億元) ,只不過俄羅斯其實也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可以出口野生殺.人鯨的國家,因此當地公司是可以申請補或殺.人鯨的許可,但是這些殺.人鯨只能用來作為教育或科學之用,如果只是為了圖利則是違法的。中國近年來因為流行設立海洋公園的關係,因此會希望進口殺人鯨來當噱頭,一頭殺.人鯨在中國可以賣600萬美元 (約新台幣1.8億元) ,如今他們已經蓋好76座,還有25座海洋公園正在施工中,也許位來他們還是會找其他管道來引進。

 

 

TEEPR吃不胖編:我要檢討以前愛去海生館的自己。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新報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俄羅斯出現「百隻鯨魚監獄」準備銷海洋公園 普丁「砸1.4億放生」暴怒:中國也有關?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