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捕撈肚子凸大的大白鯊 一剖開衝浪教練嘆:這有15條生命啊!

台灣四面環海,有豐沛的天然資源,也有盛行的漁業,走遍台灣的東西南北都可以看見魚市場拍賣活動,在魚貨業者的激烈競標,逐漸形成一種文化。但如果濫捕,海洋的生態鏈可能就會造成極大的威脅。 廣告1   宜蘭漁民前幾日在東澳海域進行捕撈作業時,意外捕獲一尾長4

March 2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台灣四面環海,有豐沛的天然資源,也有盛行的漁業,走遍台灣的東西南北都可以看見魚市場拍賣活動,在魚貨業者的激烈競標,逐漸形成一種文化。但如果濫捕,海洋的生態鏈可能就會造成極大的威脅。

廣告1

 

宜蘭漁民前幾日在東澳海域進行捕撈作業時,意外捕獲一尾長4公尺、重1170公斤的大白鯊,在同天的下午剖腹後,發現牠體內還有14隻小寶寶,讓當地一名衝浪教練難過地在臉書發文感嘆「這有15條生命啊!」這名衝浪教練表示,宜蘭其實不只一次有目擊鯊魚的紀錄,在10年前左右,也捕撈過一次懷有四隻寶寶的大白鯊,「鯊魚為什麼會一直來這邊?跟上次一樣都是來生Baby的!為什麼要這樣捕上岸?是15條生命啊!」

廣告2

 

廣告3

漁民捕到這尾4公尺長的大白鯊後,立即運往蘇澳區漁會第3魚市場拍賣,最後以每公斤50元的價格賣出,當時在場圍觀的遊客紛紛驚嘆,「這麼大、好嚇人!」。而捕到大白鯊的漁民表示,當時在東澳海域意外捕到這尾龐然大物,上鉤時牠不斷在海面翻滾試圖扯斷繩具脫逃,大家歷經幾翻折騰,才將牠硬拖回港內並動用機具吊上岸。

 

這尾大白鯊20日下午剖腹時,工作人員才發現牠的體內還有14隻成形的小寶寶,但全部都已經死亡。另外,由於學界對大白鯊的繁衍方式還不太了解,透過這次的事件可以明確知道牠們是屬於卵胎生;而買下大白鯊的買家則決定將牠送給台灣海洋藝術館製作標本,以供進行後續研究和觀賞。

 

大白鯊懷有寶寶的事傳開後,在網路上引起各種批評聲浪,網友也紛紛在PO文底下留言,「南方澳相關臉書社團都馬上下架這則消息,漁民自己也知道會被譴責,還硬要捕」、「人們什麼時候才能尊重海洋文化?」、「我之前在竹圍漁港也看過從肚子裡取出小鯊魚的畫面,那時候還在想,這樣做會不會太殘忍了點」。

TEEPR喝不醉:大白鯊好可憐QQ 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很可怕,漁民可能需要有點常識,已經有捕撈過懷有身孕的大白鯊,就應該知道不該補上岸的…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漁民捕撈肚子凸大的大白鯊 一剖開衝浪教練嘆:這有15條生命啊!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