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生考85分竟排名倒數第2!老師蓋「藍兔兔」惹眾怒 網直言:人格發展會扭曲

現在的小孩子怎麼競爭都這麼激烈啊!近日有一位小五學生數學都已經考85分,結果竟然還是全班倒數第二名,媽媽無奈表示,「孩子心很累,媽媽已經覺得很棒了,明明進步卻還是排後面的心情真的很難過!」其他網友看見考卷上面所蓋的藍兔兔印章都說,「這種印章真的讓人很挫

March 20,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現在的小孩子怎麼競爭都這麼激烈啊!近日有一位小五學生數學都已經考85分,結果竟然還是全班倒數第二名,媽媽無奈表示,「孩子心很累,媽媽已經覺得很棒了,明明進步卻還是排後面的心情真的很難過!」其他網友看見考卷上面所蓋的藍兔兔印章都說,「這種印章真的讓人很挫折!」媽媽也回,「我第一次看到時,腦海中也浮現哈利波特的分類帽」。

廣告1

 

最近有一名媽媽在「爆怨公社」發文跟大家分享她兒子的考卷,上頭寫著大大的85分跟蓋了一個藍色的兔兔印章,標示著全班的考試分數大概是如何分布,100分2人、90到99分18人、80到89分2人、60到69分1人。我們便可得知,女兒考了85分之後,仍然在班上是倒數幾名,媽媽提到,「不需跟任何人做比較,盡力了就好!」

廣告2

 

廣告3

媽媽也跟大家分享了她和兒子的對話,兒子問,「媽咪~妳小時候數學好不好?」媽媽尷尬回,「ㄜ…很少及格」兒子又問,「那要考幾分才算及格?」媽媽說,「60分啊!」沒想到兒子居然說,「我絕對不能跟妳一樣,安親班老師會把我釘在牆上!」讓媽媽聽完頓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其他網友看完都紛紛留言表示,「不僅小孩,其實家長們看到這個印章也會壓力很大」、「85分還在倒數第二,如果是我我就會不想管考試了」、「年紀這麼小就壓力這麼大,人格發展會不會扭曲啊?」、「我覺得這章很好啊!沒給確切第幾名,只是讓小朋友自己思考自己落在哪裡」、「這個只是讓家長了解一下考卷難易度而已啦~」。

 

原PO後來也回網友們說,「我也不喜歡看到這印章,有分類的感覺!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章,腦海出現哈利波特的分類帽……我兒子原本想說這次進步這麼多,應該會在中間的位置,沒想到還是吊車尾,小子有點傷心啊~」看到這裡,相信大家小時候一定也都有經歷過這一段吧!說真的,小編也很不喜歡用成績去看待一個人,可是如果你拿不出成績,出了社會之後真的無法向他人證明自己的能耐啊~所以出社會之後大家才會都過得這麼不開心,因為每天都在追著目標跑QQ

TEEPR亂世美男:想起以前都靠排名來拿獎學金~那真的是很辛苦的過去呢!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爆怨公社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小五生考85分竟排名倒數第2!老師蓋「藍兔兔」惹眾怒 網直言:人格發展會扭曲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