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街上有一堆「越南美甲店」?都是因為「好萊塢女星太貼心」 她:我也沒想到會變這樣!

你有沒有注意過街道上許多「越南美甲沙龍」呢?那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越南女孩從事美甲業的機率為什麼那麼高呢? 事實上,這種現象背後的原因遠比家庭傳統或天賦異稟更有趣,因為這一切都是從越南戰.爭、一位好萊塢女演員和20名難.民開始的。 廣告1 蒂普赫德倫(Tippi Hedr

March 19,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你有沒有注意過街道上許多「越南美甲沙龍」呢?那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越南女孩從事美甲業的機率為什麼那麼高呢? 事實上,這種現象背後的原因遠比家庭傳統或天賦異稟更有趣,因為這一切都是從越南戰.爭、一位好萊塢女演員和20名難.民開始的。

廣告1

蒂普赫德倫(Tippi Hedren),她在希區柯克(Alfred Hitchcock)的《鳥》(The Birds)中的演出而受到矚目。在大約40多年前,她訪問了美國北加州的一個越南難.民營。

 

廣告2

「我們試圖想幫助他們找工作」,蒂普赫德倫告訴BBC新聞,「當時我帶了裁縫和打字員過去,就是想透過任何方式讓他們學習一些東西。」但有一件事引起了村子裡女性的注意。「她們喜歡我的指甲」

廣告3

 

她意識到如果婦女要在美國自立自強,就必須靠自己努力,因此她立即採取行動。她帶著自己的私人美甲師,並招募當地的美容學校裡的人一起教育這些難.民。她們畢業後,她還確保所有女性在南加州都能找到工作。

 

「我非常喜歡這些女性,在她們幾乎失去一切後,我想幫助她們。」蒂普赫德倫談到這段回憶。「有些人失去了整個家庭,以及在越南所擁有的一切:家園、工作、朋友,一切都消失了。 甚至還失去了自己的國家。」

 

現在,世界各國美甲沙龍行業的價值不斷提升,尤其是越南女性投身從事美甲業的人更是不計其數。多半都得感謝當時蒂普赫德倫的幫忙與支持。「我當時的想法只是想幫助這些女孩,我不知道竟然會影響那麼深遠。」她說。當初一個小小的一己之力,竟然讓全世界的越南女孩都受惠,真是太窩心的故事了!

TEEPR巴黎小鹿編:大家有沒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Next Shar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世界
加入粉絲團! 為何街上有一堆「越南美甲店」?都是因為「好萊塢女星太貼心」 她:我也沒想到會變這樣!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