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掉進水裡怎麽辦?專家分析「黃金30秒」一定要做2件事 車上一定要放錘子!

雖然說車子掉進水裡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很罕見的,但這個情況卻是最需要警惕的,因為大家覺得「這件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結果等到真的發生了,才發現自己一無所知,很可能就因此救不了自己。而且,由於不少影集或電影中經常都會有類似的場景,但其中的資訊卻是錯誤的!

March 13,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雖然說車子掉進水裡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很罕見的,但這個情況卻是最需要警惕的,因為大家覺得「這件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結果等到真的發生了,才發現自己一無所知,很可能就因此救不了自己。而且,由於不少影集或電影中經常都會有類似的場景,但其中的資訊卻是錯誤的!現在就來看看專家們講解車子沉入水裡後,應該採取的步驟.

 

如果車子不幸的掉入了水,那首先要做的就是解開安全帶,這個真的很重要!解開安全帶之後,你就要馬上拉下窗戶跳出去。這個舉動違背了許多人以為要防止水進入車子的想法,但實際上,水無論如何都會進入車內,所以一旦汽車被淹沒,車門就會受到很大的壓力,你就再也出不去。如果你無法及時逃生,你就只能等到整輛車裝滿水才能打開門,所以最好完全避開這種情況並儘快離開。再補充一點,就是車子只會漂浮30秒,如果你很幸運,也許會到幾分鐘。

廣告1

 

另外,車子的發動機重量也會導致車子掉進水後的情況,一旦完全沉入水中,車子就會翻轉,這時就會讓剛剛逃脫的人迷失方向。所以重要的是,要找到周圍最清楚的地方,然後朝那個方向游泳。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分析報告指出,每年平均有384人的意外是因溺水而造成的。

 

 

但溺水也不一定是最主要的原因,因為也有人乘客在水還沒有完全淹沒而失去了意識。但如果你在汽車完全被淹沒之前無法被車窗打開,專家們認為下一個選擇應該是打破側窗。所以在車子裡放一把錘子打破窗戶是很必要的,如果你剛好都沒有,那就只能用腳或肩膀試圖把窗戶撐開。

 

以下就是相關影片:

TEEPR佛系牡羊座:蠻實用的!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Anogroup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開車掉進水裡怎麽辦?專家分析「黃金30秒」一定要做2件事 車上一定要放錘子!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