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一毛錢都沒帶」就來台灣環島 日本網友苦勸「全是陰謀」:他在利用台灣人的好!

賣藝賺旅費到底有沒有錯呢?近日有一名日本版畫家在台灣展開環島旅行,在5日時因獨自走在蘇花公路,被澳花派出所巡邏員警關心,還好心地載他去派出所用餐,而這位版畫家也當場畫了一幅版畫回贈,當作是這頓飯的謝禮!沒想到竟然有日本網友發文指出,這位版畫家到台灣玩

March 12,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賣藝賺旅費到底有沒有錯呢?近日有一名日本版畫家在台灣展開環島旅行,在5日時因獨自走在蘇花公路,被澳花派出所巡邏員警關心,還好心地載他去派出所用餐,而這位版畫家也當場畫了一幅版畫回贈,當作是這頓飯的謝禮!沒想到竟然有日本網友發文指出,這位版畫家到台灣玩根本身上沒帶半毛錢,痛批「他就是故意不帶錢去台灣,要你們主動掏錢幫助他!他完全就是違法,厚臉皮!」。

廣告1

 

我們從推特上可以得知,這位版畫家野口龍平在2月初的時候,就已經到了台灣,並且在16日發文宣布,他的環島之旅開始~「我會拖著輪胎環台灣一周,從今天開始!」他會從台北出發,用順時針的方向繞台灣一圈,還特別強調說是「0元旅行」,而且他還會一邊創作版畫,把自己的作品賣給路上遇到的人們。

廣告2

 

廣告3

結果這個貼文被日本網友阿貴看到之後,網友們氣到直接在推特用日文發文痛罵這個版畫家,「你都沒錢了,還綁什麼輪胎去環台一圈,雖然自稱是藝術家,但也拜託你用自己的錢去旅行吧!人都到了海外,還要拿人家的錢,到底是在想什麼?雖然這是你的自由,但並不代表你這樣做是對的吧?沒有觀光簽證就進入台灣的話,這樣賣東西賺旅費是違法的!」。

 

阿貴也指出,出外旅行被幫助沒關係,「可是你被幫助的前提,是你沒有帶足必要旅費,但他這種行為我覺得是很自私的」。阿貴越想越氣,還直接寫了一個中文版的貼文來發,「親愛的台灣朋友,別給那位沒錢環島的日籍藝術家,他是故意不帶錢去台灣,就是要你們拿錢來買他的畫!這樣是完全違法、厚臉皮、無恥。請別再給他錢,看到他的話請趕緊叫警察」。

 

其他網友看完都紛紛留言表示,「他居然把台灣的人情味這樣糟蹋耶!這個人可以回日本嗎?」、「可是台灣人很吃這一套耶!歹丸人都喜歡幫助外籍人士,崇洋媚外~」、「畫版畫就畫版畫,為何要拖輪胎?」、「可是我不覺得有啥問題,很多藝術家去紐約也都這樣,這沒問題吧?至少他不偷不搶啊!」、「這也是自我行銷的手段啊!就看人家買不買單,你管那麼多幹嘛?」。

TEEPR亂世美男:這樣到底有沒有問題啊?小編覺得還好耶~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twitter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畫家「一毛錢都沒帶」就來台灣環島 日本網友苦勸「全是陰謀」:他在利用台灣人的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