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上課突消失 智商「退回7歲」警看證據嚇傻:全跟她睡一起

怎麼會有大學生的心思這麼狠啊!在1994年時,北京清華大學發生了一起讓人害怕的案件,一名化學系女學生朱令居然離奇從一個高學歷的知識份子,變成了一個智商只有7歲的人,最後還必須一輩子依靠他人照顧。這起案件至今已超過20年的時間,但是朱令的智力、視力、語言能力

February 3,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怎麼會有大學生的心思這麼狠啊!在1994年時,北京清華大學發生了一起讓人害怕的案件,一名化學系女學生朱令居然離奇從一個高學歷的知識份子,變成了一個智商只有7歲的人,最後還必須一輩子依靠他人照顧。這起案件至今已超過20年的時間,但是朱令的智力、視力、語言能力都還是沒有恢復,而害她變成這樣的最大嫌疑人,正是朱令的室友「孫維」,人們都認為是她動手,但她始終不肯承認。

 

朱令的高中同學貝志誠,曾發過一篇文寫道,他印象中,朱令一直是正派且德智體群美均優的好學生,而且他也記得,朱令本來有一個讀北大的姊姊,只是某天她姐跟同學去登山之後,就不幸意外離世了,而朱令也因此沉寂好幾個月,一直到高中畢業之後,兩人便再也沒有交集。

廣告1

 

直到某次同學聚會中,他無意聽見有人在聊天,「你知道朱令突然間肚子痛到住院,之後頭髮就掉光了,而且還是什麼原因都查不出來!」結果隔一陣子後,貝志誠突然接到電話,對方說朱令快不行了,要他趕緊去醫院看看!

 

貝志誠看完朱令之後,走到病房外突然心生一念,他決定找朱令父母討論,說不定他們可以聯繫北大正在研究網際網路的教授,讓他把朱令的病歷發給全世界,請大家幫忙找出病因!

廣告2

 

結果這封求救信發出沒多久,就收到超過3千封的信件,一大群同學在幾天沒日沒夜地整理之後,竟然發現信裡頭,有1/3的回信都有提到「鉈中毒」。鉈是種罕見的化學元素,非常易溶於水,而且在進入人體之後,會破壞消化系統、神經中樞,甚至可以送人上天堂!於是醫生、專家們便重新採集並化驗了朱令的樣本,確診真的是鉈中毒,而且還超標好幾百倍……。

朱令室友-孫維。

 

他們也列出了朱令先後中毒所發生的現象,在第一次中毒時,是在1994年10月,當時朱令眼睛突然暫時性失明,幾天才好轉,而在同年11月,她開始大量掉髮。第二次中毒則是在1994年12月5日,朱令突然肚子痛到不行,完全沒有好轉,還在同月11日忍痛參加清大民樂團演出,結果在23日那天她的長髮全掉光,直接住院一個月。第三次中毒是在1995年3月6日,原本快康復的身體,又出現問題,朱令上課到一半打電話給媽媽說,她的腿發麻沒辦法行走了!在同月28日,直接整個人陷入昏迷。

 

在確診是鉈中毒後,醫院趕快幫忙解毒,只是中樞神經已經嚴重出問題,朱令的記憶力衰退,智商永遠停留在7、8歲,只能依靠他人照顧了!警方也馬上展開調查,發現在全國可以接觸到「鉈元素」的工作單位還有人都不多,後來也發現,朱令身邊可以接觸到「鉈」的人,就只有她的同班同學兼室友「孫維」。

 

只是,檢方始終沒辦法查出孫維動手的關鍵證據,只能排除她的嫌疑,但是事後有人偷偷跟朱令的父母說,檢方才不是沒證據,只是兇手後台太硬,被政府吃案,而且朱令在第三次意外發生的搶救期間,她的宿舍遭了好幾次小偷,朱令的隱形眼鏡盒、口紅、洗髮乳和水杯都被偷了,小偷偷的竟然都只是些小東西。讓大家都更加懷疑孫維是在生活用品裡面下毒!只是孫維卻一直都說自己是清白的,但北京清華大學不領情,據說孫維畢業時,只有拿到畢業證書,並沒領到學位證書。

 

而在2013年6月底時,朱令家人收到在美國洛杉磯寫的信,但是是從拉斯維加斯寄過來的,信中提到害朱令的人不只有孫維,整個寢室的所有人都有動手,因為朱令喜歡製造噪音、擾亂別人休息,甚至看不起外地人等,室友們才會集體動手,想讓她休學兩年,讓她變成這樣真的純屬意外……看到這裡,頓時覺得當初沒有讓那些人付出代價,真的是不應該,讓人氣到不行!

女高中生遭4男插鐵棒40天慘死 兇手放「一卷錄影帶」贖罪
看了真的覺得人類好恐怖!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aidu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女大生上課突消失 智商「退回7歲」警看證據嚇傻:全跟她睡一起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