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電影沒有演的「鐵達尼號黑暗秘密」 沉船當天如果「船長沒偷懶」就不會出事!

有人沒有看過《鐵達尼號》嗎?沒有,一定沒有人沒看過鐵達尼號電影,就算沒有看過,也應該知道鐵達尼號這艘當時最大的船。1912年4月15日凌晨,「鐵達尼號」沉入大西洋,也成為歷史上一個令人無法忘記的時刻,許多人因此與家人永別。當時被認為「永不可能沈船」的鐵達尼

March 1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有人沒有看過《鐵達尼號》嗎?沒有,一定沒有人沒看過鐵達尼號電影,就算沒有看過,也應該知道鐵達尼號這艘當時最大的船。1912年4月15日凌晨,「鐵達尼號」沉入大西洋,也成為歷史上一個令人無法忘記的時刻,許多人因此與家人永別。當時被認為「永不可能沈船」的鐵達尼號最後還是墜入海底,不過以下就要告訴大家關於鐵達尼號的20個祕密真相。

1. 沈船那一天,船長其實才取消一場「救生演習」而已。

 
愛德華約翰史密斯船長 (Captain Edward John Smith) 取消了當天安排的救生船演習,但奇怪的是沒有人知道原因。
廣告1

 

2.「鐵達尼號」撞上冰山後,每分鐘400噸的水量迅速湧進船艙內。

 

3. 這艘船花了750萬美金打造,以現在的價格來說大約是2.3億台幣。

廣告2

 

4. 共有3千名工人一起建造了這艘史無前例的大船。

廣告3

 

5. 船上總共有855名船員,不過只有23位女性。

 

6. 這場沈船事故裡,年紀最小的生還者只有2個月大。

 

7. 當時船上每晚還發行自己的報紙,叫做「大西洋日報」。

 

8. 1911年5月31日,聚集了10萬人想一睹「鐵達尼號下水典禮」。

 

9. 船上的乘客在剛撞上冰山時,其實一點也不擔心。

 

10.「鐵達尼號」的殘骸直到1985年才被找到,它就這樣沉在海底73年。

 

11. 頭等艙的乘客有游泳池、咖啡廳、網壁球場、健身房、日光房、高級餐廳和土耳其浴可以享受。

 

12. 當時一天大約用掉超過800頓的燃煤來推進船體。

 

13. 一位幸運生還者表示,喝威士忌才得以讓他在冰冷的海水裡存活2小時。

 

14. 電影裡奮力演奏到最後一刻的音樂家們是真實存在的,但也不幸因此失去寶貴的性命。

廣告4

 

15. 船上4根巨大的煙囪,實際上只有3根有在運作。第4根煙囪只是為了讓船隻看起來更令人驚艷而已。

 

16.「鐵達尼號」遺骸漸漸消失,是因為被一種叫做「鐵達尼鹽單胞菌」(Halomonas Titanicae)啃食掉了。

 

17. 船上只有20艘救生艇,但是應該要裝備64艘才夠。

 

18. 因為這場船難而不幸失去性命的確切人數還是無法確定。

廣告

 

19. 大約只有32%的乘客生還而已。

 

20.  救生艇的載客數是65人,不過第一艘下水的救生艇只承載了28人而已。

 

鐵達尼號是大家心目中非常經典的電影,但是千萬別忘記它也是當年一場非常令人心碎的嚴重災難之一。

TEEPR巴黎小鹿編:每次在電影台看到,還是會忍不住把它看完 (但真的有夠長)。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the chiv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聞, 世界, 電影
加入粉絲團! 20個電影沒有演的「鐵達尼號黑暗秘密」 沉船當天如果「船長沒偷懶」就不會出事!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