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主動送2貓熊」給韓國瑜當伴手禮 高觀光局長「po文地點」早洩密:取名中!

你們還記得大約在10幾年前馬英九執政時代,中國曾經贈送兩隻大貓熊團團和圓圓來台北木柵動物園嗎?相信很多人都還依稀有這段回憶,小編記得當時還掀起了一股不小的風潮,每天動物園可都是滿滿滿,還不到中午貓熊館的入場票就都已經抽完了,不過現在不用擔心,因為高雄也

March 10,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你們還記得大約在10幾年前馬英九執政時代,中國曾經贈送兩隻大貓熊團團和圓圓來台北木柵動物園嗎?相信很多人都還依稀有這段回憶,小編記得當時還掀起了一股不小的風潮,每天動物園可都是滿滿滿,還不到中午貓熊館的入場票就都已經抽完了,不過現在不用擔心,因為高雄也要有貓熊啦!

 
韓國瑜在這個月底將前往中國、港澳地區參訪,而根據昨日媒體報導,同時是台灣省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也是重慶市台聯會長的許沛像韓國瑜提出了「贈送大熊貓給高雄市」的提案,希望重慶動物園能夠仿效台北木柵動物園,和壽山動物園能也能有良善而且好的交流。
廣告1

 

根據高雄市觀光局局長潘恆旭的臉書發文可以知道這則消息,首先在下圖中可以看到它的定位是在中國的重慶,也是貓熊最盛產的地方,接著貼文的內容只是耐人尋味地寫下「融融?雄雄?」這樣的字眼,如此看來「貓熊贈與」計畫是有譜了,而融融和雄雄就是將要來到高雄壽山動物園的一對公母熊貓的名字。

廣告2

 

廣告3

根據消息指出,高雄將成立貓熊小組處理相關事宜,並在6月的時候前往重慶進行考察,不過想要飼養熊貓並不是很簡單的事情,所以他目前也沒有辦法跟大家明說貓熊到底什麼時候會到高雄,不過大家可以好好期待。

 

不過也有網友對此表示不信任,認為這幾年壽山動物園的經營情況並沒有非常好,動物們的生活環境也沒有像木柵動物園一樣,貓熊到壽山到底能不能養活會是很大的一個考驗。其實回首過去的紀錄,在2014年的時候就曾經發生木柵動物園送給壽山動物園的一隻台灣黑熊小山在壽山動物園被另一隻黑熊波比咬.死的案例,這也讓貓熊能不能順利來到高雄增加了一些不確定性。

 

小編精選,終於找到10年前團團圓圓要來台北的時候的新聞,回溫一下吧:

TEEPR水晶海豚:真D傻眼。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中國「主動送2貓熊」給韓國瑜當伴手禮 高觀光局長「po文地點」早洩密:取名中!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