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隻忠犬過了狩獵期被丟掉!黑心主人把「20隻狗狗綁在鐵軌上」等火車:反正用不到了!

小編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真的很難過,可是現在就是需要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情,為牠們發聲,所以才更要告訴你們,這絕對是一場可怕的悲劇。   相信現在隨著動物保育的意識高漲,許多人對於棄.養動物都是持很鄙視的態度,不過棄養動物這件事情絕對不是台灣才有,西班

March 4,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小編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真的很難過,可是現在就是需要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情,為牠們發聲,所以才更要告訴你們,這絕對是一場可怕的悲劇。

 

相信現在隨著動物保育的意識高漲,許多人對於棄.養動物都是持很鄙視的態度,不過棄養動物這件事情絕對不是台灣才有,西班牙的棄養狀況更是高到不行。每年這個時期剛好是當地狩獵期的結束,不過狩獵期的結束或許也代表著這些獵犬生命的結束。根據西班牙動物福利活動人士估計,西班牙約有20萬名有合法登記證的獵人,而每人平均擁有多達10隻狗,不過每年到了狩獵期結束時,都會有一批獵犬因為主人「用不到了」就丟棄,數量更是高達5萬隻。

廣告1

 

專門做動物救援的安娜克萊門斯 (Anna Clements) 和丈夫阿爾伯特 (Albert Clements) 稱這個為西班牙「最骯髒的秘密」,每年這時候總是她最痛苦的時候,就在日前她才剛拯救了被無情的主人吊在水井裡面等待生命結束的一隻獵犬,牠的主人不只把狗狗綁在水井裡面,還故意把洞口封死讓牠沒有機會逃脫,最後是有路人經過聽到井裡傳來嚶嚶的求救聲才救起了這隻可憐的獵犬,當時牠嚴重營養不良,脖子上還有繩子勒出的深深痕跡。

 

不過這也不是第一件了,安娜表示她也曾經救過被獵人掛在橋上的、棄置在加油站的,最誇張的是把20隻獵犬集體綁在火車鐵軌上,試圖讓牠們一起去…她也說:「這些擔任獵犬的狗狗主要是高哥西班牙犬,這種狗狗天性溫和、充滿愛心,不過這些在棄養季倖存下來的狗狗大多都有嚴重的內心創.傷,甚至會出現信任障礙。」

廣告2

 

廣告3

 

 

不過在安娜的照顧之下這些原本樣子超可憐的狗狗也逐漸恢復了原本的樣子,一個個找到了屬於自己溫暖的家,不過棄養獵犬這件事情就西班牙目前的狀況而言是很難改善的,因為牠們被視為是工作犬,並沒有涵蓋在動物福利法中所保障的範圍,這也導致這樣可怕的循環每一年都要發生。

 

 

 

是肥宅但也是很有愛心的Youtuber帶你看看這些被棄養的可憐動物:

TEEPR水晶海豚:真的是太可惡了,畫面讓人看得心超痛!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Dailymail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5萬隻忠犬過了狩獵期被丟掉!黑心主人把「20隻狗狗綁在鐵軌上」等火車:反正用不到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