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愛上北韓妹「被金日成阻擾40年」 最後卻靠「狂送白米」終於把她娶回家!

就算現在的社會非常開放,幾乎沒有什麼因為種族或國籍而阻撓愛情的事發生了,但在以前,這種事情在各國都非常常見到。今天就要來講一則「跨越40年的禁忌之戀」。 廣告1 大約48年前,越南戰爭期間被派往朝鮮學習的男主角,來自越南的范玉警 (Pham Ngoc Canh) 遇見了李永

February 18,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就算現在的社會非常開放,幾乎沒有什麼因為種族或國籍而阻撓愛情的事發生了,但在以前,這種事情在各國都非常常見到。今天就要來講一則「跨越40年的禁忌之戀」。

廣告1

大約48年前,越南戰爭期間被派往朝鮮學習的男主角,來自越南的范玉警 (Pham Ngoc Canh) 遇見了李永輝 (Ri Yong Hui)。根據路透社報導,范玉警是1967年越南派遣到朝鮮的200名學生之一,他們必須學校與美國的戰爭結束後,重建國家所需的技能。

 

廣告2

他們的愛情故事是在抵達朝鮮幾年後開始的,當時范玉警是朝鮮東海岸一家化肥廠的化學工程學徒,當時他發現李永輝在實驗室裡工作。兩人一見鍾情。「從看到他的那一刻起,我就非常傷心,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場永遠無法實現的愛情。」現年70歲的李永輝告訴路透社。

廣告3

 

第一眼看到李永輝,范玉警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娶她。「我心裡想,這輩子我一定要跟她結婚。」69歲的范玉警說道,並回憶起他如何想盡辦法接近她。李永輝說「一見到他,我就知道是他。 在那之前,當我看到所謂的帥哥時,我都沒有任何感覺。但當他打開門時,我的心馬上就融化了。」

 

不幸的是,當時越南人和朝鮮人不允許約會,但是這條嚴格的規則並沒有阻止他們在一起。范玉警當時聽說一位同志因為與當地女孩交往而遭毆.打,他開始小心翼翼保護彼此,決定裝扮成朝鮮人。他每個月搭3個小時的公車,再走2公里才見的到李永輝一面,直到1973年他回到自己的祖國。「我偷偷去了她家,就像游擊隊一樣」他說。

 

「我完全不同意阻止人們相愛的社會主義。」范玉警回到越南後說。五年後,范玉警1978年再度回到朝鮮,終於再一次見到了李永輝,李永輝哭得很傷心,她以為可能永遠無法再見到范玉警了。

 

范玉警不顧一切地和李永輝在一起,並帶來一封他寫的信,他在信裡要求朝鮮領導人允許她嫁給他,但最後並沒有寄出信,他只要李永輝再等他一下。」就在當年,越南入侵柬埔寨,引發了與中國的邊境戰爭,朝鮮也在戰爭中佔據了北京的一面,阻止他們互相寫信。

 

李永輝非常難過,甚至連母親都注意到了。「我的母親在照顧我時哭了,她知道我真的很想念他。」戰爭結束多年後,范玉警回到朝鮮擔任越南體育代表團的翻譯,但他無法與李永輝見面。但是回到越南河內後,他發現她寫了一封信給他,他發現李永輝還愛著自己。

廣告4

 

90年代晚期,朝鮮遭受大規模飢荒時,范玉警透過朋友捐款並募集7噸白米捐贈給他們,當時越南已經進行了重大的經濟和政治改革並開始與西方接觸。朝鮮人聽說了他的慷慨行為,最後同意他們兩人見面。更重要的是,朝鮮政權同意他們在另一個國家結婚和生活,只要李永輝保持她的朝鮮公民身份就可以了。

 

於是他們2002年在朝鮮平壤的越南大使館結婚,現在在越南河內的一個公寓裡一起幸福的生活著。「最後,愛情還是戰勝了社會主義」范玉警說。

廣告

TEEPR巴黎小鹿編:兩個人都願意等待真的太浪漫了!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Next Shar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留學生愛上北韓妹「被金日成阻擾40年」 最後卻靠「狂送白米」終於把她娶回家!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