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男狂吃宵夜「胃病到末期」才發現…醫生警告「這2種食物」千萬別多吃!

這年頭,許多在外面租房子的人三餐都是在外面解決,有時候可能晚下班,晚餐時間都變成了宵夜時間,下班實在是太累也就隨便吃吃,根本沒有太過注重自己有沒有均衡飲食這回事,這樣持續下去,久而久之可能會吃出問題的哦!在中國就有一位28歲上班族,因為工作太過繁忙,一

February 13,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這年頭,許多在外面租房子的人三餐都是在外面解決,有時候可能晚下班,晚餐時間都變成了宵夜時間,下班實在是太累也就隨便吃吃,根本沒有太過注重自己有沒有均衡飲食這回事,這樣持續下去,久而久之可能會吃出問題的哦!在中國就有一位28歲上班族,因為工作太過繁忙,一年之中有200天都是晚餐跟宵夜一起吃,結果後來被診斷出已經是胃病末期,讓他跟家人們都震驚不已。

廣告1

 

在中國江蘇省有一位28歲王男,因為在大公司上班,每天都非常忙碌,加上餐餐吃外食,一年有200天都是吃完宵夜之後就上床睡覺,近日發現有消化不良跟胃痛的問題,跑去醫院就診後,才發現他已經胃癌末期……主治醫師跟他說,最主要的原因,是生活跟飲食不規律所導致的!

廣告2

 

廣告3

據了解,王男才剛畢業不到5年,就在大型企業上班,年紀輕輕就當上部門負責人,白天總是忙工作,吃飯時間都非常不規律,而且往往都是外食,晚上也都會跟同事吃宵夜,這樣操勞久了胃部開始有不適的問題發生。王男從2018年初就開始有消化不良、胃部脹痛等問題出現,他本來想說應該吃些藥就好,殊不知問題都沒有改善,直到去大醫院做檢查後,才發現自己已經罹患胃癌末期。

 

王男父親哭著說,「他就是整天瞎吃,才會把命給送了!」一年365天有200多天都會吃宵夜,他跟老婆都有苦勸改善,但兒子就是聽不進去!對此,江蘇腫瘤醫院內科主任陸建偉表示,「在幾十年前,若有30歲的胃.癌患者,我們都得跟著研究學習,實在太罕見;可是現在每個月都會出現幾例,不再稀罕。」

 

但是吃宵夜就一定會導致胃.癌發生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解釋,胃黏膜的更新、替換目前還沒有被證實是在白天或晚上修復,所以什麼時間進食沒影響,只是你「吃了什麼」才是影響的主因,宵夜跟胃.癌其實沒有直接關係,可是如果你總是吃些高鹽、醃製的食品,那就會增加胃.癌發生機率。

TEEPR亂世美男:看來我們都應該多注意一點才行!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微博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28歲男狂吃宵夜「胃病到末期」才發現…醫生警告「這2種食物」千萬別多吃!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