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當初你抱著無腦心情」看的經典卡通 裡面全是人生哲理…海綿寶寶住深海就是一個警惕!

1. 庫洛魔法使。   1999年以電影動畫形式播映的《庫洛魔法使》應該不少人看過吧!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覺得李莓鈴這個角色很惹人厭?總是跟小櫻搶男人。但現在回頭看才發現她只不過是愛上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人罷了。   2. 神隱少女。   2001年上映的宮崎駿神作《神隱少

January 14,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1. 庫洛魔法使。

 
1999年以電影動畫形式播映的《庫洛魔法使》應該不少人看過吧!不知道有沒有人曾經覺得李莓鈴這個角色很惹人厭?總是跟小櫻搶男人。但現在回頭看才發現她只不過是愛上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人罷了。

 

2. 神隱少女。

 
2001年上映的宮崎駿神作《神隱少女》,小時候看總覺得有些片段很可怕,無臉男啊、湯婆婆等人總是讓人害怕。但也是在長大後才懂,才赫然發現原來所謂的成長、快樂需要的只是奮不顧身的勇氣。宮崎駿試著讓我們知道,不管外面的世界有多麼醜陋,我們也要守好心中那份純樸。
廣告1

 

3. 湯姆貓與傑利鼠。

 
這部1939年創建的美國動畫短片相信在每個人的童年都出現過,以前看的時候都會希望湯姆永遠不要抓到傑利;而現在也發現原來這對歡喜冤家乎相欺負互相幫助對方一輩子才是最好的。跟孤獨相比,有這麼一個重要的存在伴在身邊真的很好。

 

4. 蠟筆小新。

 
單就美伢這個角色來說吧!小時候可能會覺得美伢就是一個凶巴巴又愛生氣的家庭主婦,但其實她也是一個內心柔軟的普通人。遇到大事或是一些緊急狀況的時候,美伢聰明堅強且細膩溫柔的一面就展現出來了,這也是許多女生想成為的樣子吧!
廣告2

 

5. 名偵探柯南。

 
常常聽人家開玩笑說,柯南根本就是死神,到哪裡都有事情。但其實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作者一直透過柯南強調生命是最寶貴的,就算陷入困境之中,他也從來沒有放棄過希望,也從來不甘於接受悲劇的結果,總是盡其所能的全力去爭取,這也該是我們要學會的態度吧!
廣告3

 

6. 龍貓。

 
以前覺得《龍貓》後段中,貓咪巴士是特別送小月她們去醫院的,前陣子重看了一遍才突然發現,巴士的上一站是墓地。

 

7. 灌籃高手。

 
熱血動漫《灌籃高手》之中大家喜歡的都是流川楓、仙道等一舉一動都讓人覺得熱血沸騰的角色。而與那些光芒萬丈的傳說級人物相比,主角櫻木就像只是來搞笑的一樣。長大後回頭看也不難發現櫻木這個人很簡單:單純且專一、直率且努力。

 

8. 海綿寶寶。

 
每次都覺得海綿寶寶這個角色真的是有夠吵!但仔細想想就能發現無論發生什麼,他都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雖然身處的環境狀況條件等等都非常糟糕,他也從不抱怨,任勞任怨的做好自己該做的每一件事,並過好自己的生活。

 

9. 海賊王。

 
而要說到熱血神作,一定會提到的就是《海賊王》了吧!小時候只是單純覺得魯夫很有趣、戰鬥熱血、劇情也很吸引人;但其實海賊精神才是貫穿整篇作品的精華所在吧!不單單只是伙伴與冒險,而是所抱持的正義與內心的強大之處。

 

10. 火影忍者。

 
小朋友看火影,只會覺得今天抵擋壞人、明天抵擋壞人,大家一起為了更好的未來去奮鬥,但火影忍者帶給我們的東西怎麼可能只有這些;沒有人是真正的壞人,也許大家都有自己心中善良、曾經善良的一面,而主人翁旋渦鳴人和好基友宇智波佐助交會我們羈絆和友情的重要,而貫串整篇的精隨,也許就如同鳴人曾講過的一句話:「命運、並不是由誰來決定的!」

 

作為曾經童年中的回憶,有很多作品在我們還小的時候的確是什麼都看不懂的,經歷了現實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之後再去回味,真的可以發現很多當初沒有發現到的事情,永遠不要忘記初心,學會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且永遠不要放掉心中那塊最單純、也最珍貴的,名為希望之物。

TEEPR堯控器:真的要長大才會懂!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微博維基百科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10部「當初你抱著無腦心情」看的經典卡通 裡面全是人生哲理…海綿寶寶住深海就是一個警惕!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