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卻是真的!想飛到另個時空「作夢就能到」 夢境意識=靈魂小列車直達平行宇宙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有思想的動物在睡眠時都有作夢的經驗,而不管這個夢是好夢惡夢,有些能夠讓我們深深記在腦海中,也有些夢境可能醒來後就被遺忘了,不過關於夢境的一切,科學家有了新的發現和認知。因為意識並不是物質,但已經是依賴物質基礎上的一種神秘粒子。   廣告1

December 14,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有思想的動物在睡眠時都有作夢的經驗,而不管這個夢是好夢惡夢,有些能夠讓我們深深記在腦海中,也有些夢境可能醒來後就被遺忘了,不過關於夢境的一切,科學家有了新的發現和認知。因為意識並不是物質,但已經是依賴物質基礎上的一種神秘粒子。

 
廣告1

 

這個結果似乎說起來有點難理解,不過經過量子力學家們的努力,作為量子力學創始人之一的維爾納‧海森堡(Werner Heisenberg)解釋,科學家作為觀測者同時也是觀鳥者之意,遠遠的看只能看見模糊的樣子,不過近看卻會把鳥嚇走,這個概念套到夢境就是,夢境只能靠自由意識,若稍有一點干擾,夢就結束了。

廣告2

 

而科學界對量子的認知的大部分理論支持波函數坍縮理論,科學家埃弗雷特提出了平行宇宙的理論,簡單的說宇宙不是只有一個,而是像泡泡一樣存在許多個,而自己的意識會將你分配到某個平行宇宙。而埃弗雷特為了證實平行宇宙存在甚至做過一個可怕的實驗,就是自我了斷,而根據實驗中的原理,每一次結束生命都有1/6機會進入一個平行宇宙,可是這實驗攸關太大道德問題,所以被禁止。而當時埃弗雷特也因為這個實驗受到許多人打擊,於是退出這領域,並且因為這樣憂鬱飲酒過量,不幸去世。

 

但後來物理科學家在惠勒延遲選擇實驗中,發現了光波與粒子的疊加狀態,並具有波粒二象性,波動性和粒子性。實驗也解釋了隱變量理論(hidden variable theory)和量子力學的問題,進而讓人了解,在重疊的物理中存在許多人們無法用肉眼了解的部分,但若在科學條件尚未能完善證明一切前,也許要通往宇宙的大門只能在我們的夢裡打開了。

TEEPR信義小辣椒:人生好玄啊~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sychologytoday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科技
加入粉絲團! 模糊卻是真的!想飛到另個時空「作夢就能到」 夢境意識=靈魂小列車直達平行宇宙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