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張「葉問年代」老上海生活絕不優雅 湖邊直接嗑大閘蟹「未免也太衛生!」

在中國社會來沒有這麼大量的西方文化進來時,當時的人民其實依然是穿著長袍馬褂和清代時候遺留下風格的衣物,而到了1945年時已經進入了國民政府時期,慢慢有些改變了,加上西式的帽子和服裝漸漸影響人民,在當時就有美國大兵在中國時拍下了舊時上海的人民生活。 1. 一張

December 12,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在中國社會來沒有這麼大量的西方文化進來時,當時的人民其實依然是穿著長袍馬褂和清代時候遺留下風格的衣物,而到了1945年時已經進入了國民政府時期,慢慢有些改變了,加上西式的帽子和服裝漸漸影響人民,在當時就有美國大兵在中國時拍下了舊時上海的人民生活。

1. 一張鐘錶店的員工聚在一起吃飯的畫面,西洋鐘錶也受到了廣大中國群眾的喜愛,而當時對於維修鐘錶的技術非常要求,很多名錶的構造複雜又精細,畢竟是西洋傳來的東西,所以便出現了許多鐘錶店和學徒,想要藉此賺到財富。

 
廣告1

 

2. 刻秤杆的工匠,秤子是由秤砣、秤桿、秤盤三個主要部分組成,而其中秤桿上要將重量的刻度描繪精準,是需要一定功夫的。在還沒電子秤之前所有銀貨兩訖都需要秤。

 

3. 上海的猶太區,當時住了許多從納粹德國、奧地利、波蘭和立陶宛逃亡過來的猶太難民,是在二戰時期日本佔領的一塊面積約1平方公里的地,不過難民人數卻多達2萬。

廣告2

 

4.

廣告3

 

5. 在1910年之前的上海工業尚未起步,而蘇州河水也同樣沒因為工業受汙染,當時人們渡河依舊用這種最基本的人工。

 

6. 位於江邊的小吃攤,當時因為還沒有工業汙染,所以黃浦江的大閘蟹肉質非常好,曾是松江的名產,所以照片中的人才會在路邊的小吃攤大嗑螃蟹,不過經過80年代後,黃埔大閘蟹再也沒有過去那樣的好品質了。

 

7.

 

8. 而當時有許多好心的人提供了這些猶太難民庇護所和衣服、食物,所以當時這些外國面孔就這樣在上海住了下來。

 

9. 廣式臘味店,粵菜中最出名的菜色之一就是燒臘,一班在中式酒樓或餐館都很常見,照片中的舊式燒臘呈現出的樣子其實和現代燒臘沒有差太多,不過就是老闆穿的衣服和那年代的人們一樣,頭頂都帶著一頂瓜帽。

 

TEEPR信義小辣椒:突然很想看色戒唉!老中國的電影都好有味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interes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9張「葉問年代」老上海生活絕不優雅 湖邊直接嗑大閘蟹「未免也太衛生!」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