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不用外星人幫助!建造金字塔「關鍵方式」曝光 4500年前的人智商破表

埃及金字塔已經有超過了4500年的歷史,甚至直到1889年建造艾菲爾鐵塔之前,它一直都是地表上最大的建築物。而且金字塔由好幾噸重的岩石堆疊而成,不管是以當時的埃及人口、搬運技術、建造知識等都是難以完成的。因此金字塔的建造方式一直是所有考古學家想破頭也想不出來

November 10,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相傳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的陵墓,而且陵墓的基座為正方形,四面則是四個相等的三角形,側影類似漢字的「金」字,所以稱為金字塔。埃及金字塔已經有超過了4500年的歷史,甚至直到1889年建造艾菲爾鐵塔之前,它一直都是地表上最大的建築物。而且金字塔由好幾噸重的岩石堆疊而成,不管是以當時的埃及人口、搬運技術、建造知識等都是難以完成的。因此金字塔的建造方式一直是所有考古學家想破頭也想不出來的千古謎題。甚至有人說,這是外星人幫助古埃及人的結果,但考古學家最近就在一個古老的採石場發現了一個改良的坡道,它可以讓巨石搬運變得非常容易,而這也許就是金字塔建造的背後秘密!

 

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是「胡夫金字塔」,在建成後的3800多年中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同時也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中最古老也是目前唯一尚存的建築物。而這座金字塔就需要230萬噸的石頭蓋成,每一塊石頭平均都有2至3噸重,總高度達147公尺。而且由於金字塔的原料是來自相當遙遠的採石場,古埃及人必須先通過水運把巨石運到這裡,再進行這個「高難度」的建築工程,幾乎是「超越人體極限」。

廣告1

 

然而,科學家與在古老的「Hatnab採石場」調查時,意外發現了一個3米寬且坡度為20%的坡道。以前科學家們都認為埃及人建造的坡道是指只有10%坡度,所以主張不可能以10%坡度的坡道將巨大的石頭拉上斜坡,但這個坡道是他們設想的兩倍。而且這個坡道還有一個驚人的事實,就是它兩側都有台階,而台階上有「洞」。根據金字塔研究專家Roland Enmarch的說法,這些「洞」能夠用半米寬的厚厚木柱給填滿。

 

然後,建造者團隊再利用繩子纏繞在柱子周圍形成「滑輪」的效果,減輕石塊與地面的摩擦力,這樣石塊就可以以比較輕鬆的方式由下往上拉。科學家更表示:「這樣的運作方式可以允許人們在坡道上上下間隔,並且利用所有的力朝著同一方向拉,甚至可以將可以拖運的人數增加一倍。」下圖的照片就顯示,這個坡道會隨著建造的金字塔高度而進行調整,而木柱深深埋在坡道裡。

廣告2

 

法國考古研究所的Yannis Gourdon表示,從採石場取出的石頭尺寸與金字塔中的非常相似,所以這個推論其實有一定的可信度。然而,科學家面臨的問題是,建造金字塔的坡道在建造後就被拆除了,所以科學家們無法找到確鑿的證據證明他們的推論。但在這個假設的結果下,這個利用斜坡運送石塊的建造方式其實就能夠解釋大眾一直以來對金字塔建築過程的疑惑。不是因為外星人,也不是因為有神奇的法力,而是過人的智慧與建築的技術讓古埃及人成為從古至今的傳説。

 

大家如果對金字塔的背後歷史仍然非常好奇,可以看看以下由Youtube頻道「KUAIZERO」所拍攝的影片:

TEEPR佛系牡羊座:古埃及人真的很聰明!如果他們知道當初辛苦建立的金字塔成為了現在的奇蹟之一,不知道會有什麽感想?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The Sun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世界, 小物
加入粉絲團! 根本不用外星人幫助!建造金字塔「關鍵方式」曝光 4500年前的人智商破表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