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小菊花很尊貴 如廁完「宮女嘴含水」浸濕廁紙做成「人工濕紙巾」

歷史中重要的人物,對於我們這些看不到過去真實情況的現代人們來說,是非常好奇的。而近代史中,可說是最有權力的女人之一的清朝慈禧太后,表面上掌管大權的樣子,卻沒有人知道她私下的生活是多麼奢華鋪張,不過有學者在研究了史書文物後,卻有驚人的發現,這位慈禧太后

May 6,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歷史中重要的人物,對於我們這些看不到過去真實情況的現代人們來說,是非常好奇的。而近代史中,可說是最有權力的女人之一的清朝慈禧太后,表面上掌管大權的樣子,卻沒有人知道她私下的生活是多麼奢華鋪張,不過有學者在研究了史書文物後,卻有驚人的發現,這位慈禧太后就連上廁所都要有人伺候呢!

廣告1

 

過去住在皇宮中的貴族們,不論食衣住行都有下人伺候著。而據傳慈禧太后對於生活整潔都非常注重,就連上廁所都不自己來。當時皇上和嬪妃們的廁所叫做「官房」,而官房內的馬桶是用檀香木材質做的壁虎造型便盆,便盆中放著碾碎的松香為了止臭,所以這樣就不會被聞到排泄時的臭味。而便桶坐位上也會鋪好油紙讓主子能好好坐著使用。

廣告2

 

除了這樣,慈禧當時上廁所的時候,旁邊都有隨身宮女在一邊候命。而因為當時的廁紙比較粗糙,即使慈禧用的廁紙已經是專門為皇宮特製的了,而且還都裁成一樣大小,不過為了讓觸感更好一些,慈禧都會讓宮女們在嘴裡含一口水,等自己如廁完之後,宮女就會用水噴在廁紙上,讓粗糙的紙張變柔軟並且還不能太濕,才能拿給慈禧使用。一直到主子擦完、穿戴整齊後才大功告成。

 

從前當下人實在很辛苦,貴族皇室們什麼事情都要叫下人來做,之前也有篇報寫過從前皇帝要上廁所時,太監還要幫忙攙扶「龍具」,而且在過程中都要無味無聲,等「龍水」灑完之後還要幫皇帝甩一甩。讓身於現代的我們實在很難想像呀!

慈禧生活太浮誇…一次洗澡用100條毛巾 連半夜「翻身幾次」宮女都要正字紀錄!
慈禧太后很浪費?每天「買500顆雞蛋」 只有4%進嘴裡
真的很奢華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搜狐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慈禧的小菊花很尊貴 如廁完「宮女嘴含水」浸濕廁紙做成「人工濕紙巾」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