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那麼性感幹嘛?為什麼不生孩子?16個女性默默承受的「社會壓力」

每位藝術家創作的目標都不太一樣,有些一心想創造美麗的作品,有些則是希望透過創作傳遞訊息。來自巴西的30歲插畫家卡蘿·羅塞蒂 (Carol Rossetti) 絕對是屬於後者。她近年來的作品多圍繞在女性在社會上的掙扎,以及活在別人定義下的壓力。她的第一張作品確實是依據身邊

September 15,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每位藝術家創作的目標都不太一樣,有些一心想創造美麗的作品,有些則是希望透過創作傳遞訊息。來自巴西的30歲插畫家卡蘿·羅塞蒂 (Carol Rossetti) 絕對是屬於後者。她近年來的作品多圍繞在女性在社會上的掙扎,以及活在別人定義下的壓力。她的第一張作品確實是依據身邊朋友的真實故事,但後來的創作則是由她的雙眼觀察到的世界。透過她的創作,讓觀眾可以理解到女性在這社會上默默承受的壓力及不公。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她的作品吧!

1. 當蘇妮特拉跟她的朋友抱怨「她的先生強迫她進行性行為」時,一些人告訴她這沒什麼,當老婆的義務就是要服侍好丈夫。

 
卡蘿:「蘇妮特拉,妳老公並不擁有你這個人,婚姻並沒有給予他權力侵犯妳的尊嚴。強迫性行為就是強抱,而那是錯的!」
廣告1

 

2. 蘿絲決定不生小孩。

 
卡蘿:「別擔心!當媽媽是一種選擇,妳的決定並不會讓妳減少一點女性特質。」

 

3. 當堤娜控訴她的老師對她性騷擾時,其他人問她真的要公開提告嗎?因為這對她家人不好。

 
堤娜不懂性騷擾學生及不提告對她的家人有什麼好處,所以她還是決定做,儘管沒有人支持。
廣告2

 

4. 卡蜜拉及派翠西亞一起出門時總是會聽到一些閒言閒噢,像是,如果她們是我的女兒吼…、這只是一個過程啦、她們看起來不像蕾絲邊啊。

 
但是在在一起一年後,她們已經學會忽略那些攻擊性的話。
廣告3

 

5. 凱特佳因在公開場合餵奶被批評。

 
卡蘿:「凱特佳,哺乳期間不需要把自己關在家裡,在外面哺乳沒有什麼錯,女性的身體不應該總是與性有關。」

 

6. 蘿倫娜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懂得性的歡愉,因為她從來不覺得自己是美的,她只覺得自己很悲慘。

 
「但是妳比妳媒體塑造出來的刻板印象還要美!妳的輪椅是自由的,妳可以輕易的壓過那些貶低妳的人。」

 

7. 麗迪亞喜歡穿短裙,但是她男友總是要求她穿保守一點。

 
「麗迪亞認為換一個不會批評她穿著的男友更實在。」

 

8. 經過五年的減肥,喬安娜決定穿比基尼去海邊。

 
喬安娜很享受在海灘的時間,她明白她不需要為了感受而去改變她的身體。

 

9. 瑪麗安娜很喜歡去海邊玩,然而有時候民眾會批評她的身體,而且她們會建議她不要再穿比基尼,應該要換穿一些裝重一點的泳裝。

 
「妳的身體並不是用來取悅他人的裝飾品,你可以想怎麼穿就怎麼穿!」

 

10. 有些人懷疑薇琪是不是真的有被虐待,因為她看起來不像是有過創傷。」

 
「沒有人能夠主宰妳處理過去的方式,也沒有權力批評你勇敢微笑背後的沉重壓力。」

 

11. 當愛蓮失去她第一個寶寶時,一些人會說「不用傷心啦,反正寶寶還沒成型,她也可以在懷孕啊。」

 
「妳絕對有資格花時間慢慢療傷。」

 

12. 塔第安納對她的身體感到羞恥,因為她的身體有許多橘皮。

 
「橘皮是很正常的,妳不需要因此羞愧。」

 

13. 朱利安娜聽到有人說她能當上CEO是因為她長的美。

 
「妳的實力是依靠多年的經驗、學位得來的!」

 

14. 莉亞及米亞的雀斑經常被稱讚,大家都說「男生很喜歡雀斑女孩」。

 
「她們兩確實很喜歡雀斑啊!但不是因為別人喜歡!」
廣告4

 

15. 當亞瑪莉亞離婚時,許多人說她很自私,不會她的孩子做最好的打算。

 
「堅持一段不好的感情對家庭生活沒有好處,尤其是對妳,離婚不是自私,而是關於得到力量重新開始。」

 

16. 海蓮娜一直避免穿高跟鞋,因為大家都覺得她太高了。

 
「結果,海蓮娜一穿上Louboutins (紅底鞋),她再也不想脫下來。」

 

影片: 

TEEPR瓶裝礦泉水:社會的女性其實默默的承受許多壓力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ored Panda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世界, 圖文
加入粉絲團! 穿那麼性感幹嘛?為什麼不生孩子?16個女性默默承受的「社會壓力」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