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危險怎辦?8個大大增加存活率「在關係時刻救你一命」保命小知識

人都有不順利或倒楣的時候,沒有人想在一條黑暗的小巷中被陌生男子追趕,或在不知名的地方車子爆胎。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些當你需要用到的時候「或許可以保住性命」的方法。  1. 如果有人試圖用暴力把你擄走,那麼請記得就在現場「遺失」一些個人物品。如果是被

December 1,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人都有不順利或倒楣的時候,沒有人想在一條黑暗的小巷中被陌生男子追趕,或在不知名的地方車子爆胎。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些當你需要用到的時候「或許可以保住性命」的方法。 

1. 如果有人試圖用暴力把你擄走,那麼請記得就在現場「遺失」一些個人物品。如果是被推入汽車,盡量「不小心」丟棄你的個人物品,愈多愈好,但記得要隨身攜帶手機,這些動作可以幫助警察更快找到你。

 

2. 如果你與罪.犯共乘一部電梯時,請按下每層樓的按鈕。這樣做可以讓你有機會逃跑或發出求救信號,也能讓罪犯感到困惑。

廣告1

 

3. 如何預知暴雨要來了?把任何飲料搖均勻然後倒入玻璃杯中。如果氣泡擴散到兩側代表天氣會很好,但如果氣泡位於中心,則代表會出現暴雨。這是由於大氣壓對氣泡的影響,如果在高壓的環境下,泡泡會散到邊緣,不過當壓力低時氣泡停留在它們的原本的所在位置,這代表著即將下雨。

 

4. 如果你的車子在杳無人煙的地方爆胎了,請在輪胎的兩側做一個小洞,並且用草或茅草填滿,雖然這麼做之後就必須把輪胎丟掉,但至少這麼做可以幫助你回家。

廣告2

 

5. 在起飛的前3分鐘和落第期間的3分鐘內保持專心,不要分心!根據統計,61%的飛航事.故都發生在這兩個時間點。

廣告3

 

6. 如果你的廚房或煎鍋中的油起火,請勿用水熄滅它們。請將一包小蘇打粉倒在燃燒區域 ,當蘇打粉碰到火的時候會產生二氧化碳並將火熄滅。不過這種方法僅適用於撲滅小火,因為它需要大量的小蘇打,如果火勢增大,請逃離所在位置並且呼叫消防隊。

 

7. 恐慌時如何快速冷靜下來呢?恐慌是在危險情況下減少生存機會的主因,保持冷靜並遵循簡單的行動可以幫助你冷靜。首先吸一口氣,幫周圍的東西取個名字,觸摸腳下的地面,計算你看到多少樹木或其他物體。這些動作可以幫助你認清「現在和這裡」的狀態。接著慢慢地呼吸,嘗試用你的腹部而不是胸部呼吸。最後大聲說出你的此刻面對的狀況,例如「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的手和膝蓋在顫抖,心跳得很快。」這樣可以幫助你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才能獲救。

 

8. 在黑暗中穿過昏暗的道路時,你可以把手機或相機拿來當做反光鏡,可以幫助路上的司機看到你並及時做出反應。

 

9. 如果要開車超過6個小時,中間經過長時間的隧道時,你的注意力因為集中在位於汽車前方的道路和物體上,很容易沒注意到兩側發生的事情,因此意外常常這樣發生。為了消除眼睛疲勞和緊張,可以使用像薄荷或是綠油精的產品,一旦感到疲倦時,放在鼻子附近並且深呼吸,可以幫助你更加專心。

 

10. 如果你受到威脅,請假裝你是一個可憐的受害者,哭泣、擤鼻涕;打噴嚏,吸鼻子 (甚至在你的袖子上),你也可以用一些不那麼噁心的方法。壞人可能會在你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移開他們的視線,也給了你逃跑的機會。順帶一提,警察想要檢查自己是否被跟踪時,也會使用這個技巧。

 

11. 隨身攜帶一張假醫療用紙,說明你是愛滋病病毒感染者。這個方法不僅對強.暴犯有用,還有強盜,如果他對愛.滋病不是那麼了解,也可能會在得知後感到害怕,甚至因為害怕感染而什麼都不敢做。

警察臨檢為什麼「摸一下後車箱」?專家:保命動作
蘋果暗藏「保命功能」!對Siri說「我被警察攔查」錄影馬上啟動
不知道這些方法有沒有幫助到大家呢?不過大家遇到危險一定要趕快呼叫警察,這是最重要的!

 

最後來看看我們的新影片:出現「蜘蛛人反派金霸王」?|《鷹眼》影集第3集細節/彩蛋/幕後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rightsid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遇上危險怎辦?8個大大增加存活率「在關係時刻救你一命」保命小知識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