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災後開第一槍!蔡英文+新法務長「處決死刑犯李宏基」 網友:來不及了

相信到現在,大家仍然一直都有在關注死刑的議題吧!距離上一次執行死刑,是2016年5月10日,當時處決了在「捷運隨機殺人」的鄭捷,至今已超過兩年都沒有再執法,創下國內的新紀錄。不料,法務部於31日確定要判李宏基死刑,是蔡總統上任來,第一個被賜死刑的人!新任法務

August 31,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相信到現在,大家仍然一直都有在關注死刑的議題吧!距離上一次執行死刑,是2016年5月10日,當時處決了在「捷運隨機殺人」的鄭捷,至今已超過兩年都沒有再執法,創下國內的新紀錄。不料,法務部於31日確定要判李宏基死刑,是蔡總統上任來,第一個被賜死刑的人!新任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證實此事。

廣告1

 

根據《聯合報》報導,李宏基是因家暴事件,才會入獄服刑,當時他在獄中知道妻子跟他離婚並成功拿到女兒的監護權,覺得自己被背叛,一出獄便持刀行刺妻子並且燒炭殺死女兒,還放話說「不死不休」,讓最高法院依殺人罪判決李宏基死刑定讞。

廣告2

 

廣告3

現年41歲的李宏基,因為很常對妻子跟兩個5、6歲女兒動手動腳,妻子便聲請保護令,李男又懷疑妻子可能另結新歡,並想要帶著他兩個女兒一起自殺,還好被即時制止,李男被逮後,遭判11個月。沒想到他入獄之後得知妻子訴請離婚成功,還拿到了兩女兒的監護權,他自此記下這個仇,等到出獄之後,縝密的規劃要如何殺掉妻小,包含了換車、藏刀、準備安眠藥跟燒炭要用的東西,等到良好的時機到來!

 

李男於2014年4月16日當天,看到前妻送女兒上學時,強行抱走了大女兒,並且持刀刺死妻子,還好小女兒機警跑進學校,才逃過一劫!後來他把大女兒載到新竹尖石山區,逼她吞安眠藥後,把車窗密封後燒炭自殺,最後李男獲救,可是大女兒傷重不治。

 

法官曾問,「為什麼孩子的人生,那麼早就結束在你手中?」李竟回,「小女兒還沒死!如果假釋出獄,還是會去報復她」,法官就此認定李不知悔改、無法矯正。最高法院則強調,大家都以為「殺人不會死」、「只殺一人,不會被處死」的觀念是錯的!殺害兒童這件事,不管是出於什麼動機,都是最嚴重的犯罪,在台灣立法廢死之前,司法只能審慎處理。

 

其他網友們得知這個消息後,瘋狂留言表示,「我覺得這個時間點處決死刑犯,是不是有點怪怪的?」、「可能最近比較閒,想說殺個人來過過乾癮吧~畢竟前陣子水災去南部勘災被罵很慘,現在很能需要地方發洩,就找了個蠢蛋囉~」、「新官上任三把火,這個新的法務部長可能太想要表現了~」、「這樣真的好嗎?會不會一堆廢死的人又要開始吵了?」、「感覺這個人被判死刑也是剛剛好而已,合情合理,廢死的吵個屁!」、「他都殺了兩個人了,判死刑剛剛好啦~而且最近天災太多,殺個人祭天也還好~」。

TEEPR亂世美男:感覺之後又要開始有很多關於死刑或廢死的事情,會一一冒出來了~不知道各位網友怎麼看待今天這件事呢?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udn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水災後開第一槍!蔡英文+新法務長「處決死刑犯李宏基」 網友:來不及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