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畫「近視眼中的朦朧世界」 四眼田雞超有感:就是各種模糊!

現代近視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近視的困擾嗎?小編從國中開始就是個近視眼,雖然只有300多度左右,但是因為加上閃光,看東西真的都模糊到不行,這輩子真的就只能和眼鏡為伍了。在南非就有一位畫家菲利浦 (Philip Barlow) ,他知道如果眼睛好的人永遠不會

August 30,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現代近視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近視的困擾嗎?小編從國中開始就是個近視眼,雖然只有300多度左右,但是因為加上閃光,看東西真的都模糊到不行,這輩子真的就只能和眼鏡為伍了。在南非就有一位畫家菲利浦 (Philip Barlow) ,他知道如果眼睛好的人永遠不會懂,近視的人眼中的景象是怎麼樣,於是他決定畫出來給大家看。

 

菲利浦所創作的畫作可能有風景照、街景照或海邊嬉戲照等等,但是這些圖畫看起來都是朦朧模糊的,因為這就是近視的人們眼中的世界。近視的人除非貼近想看的東西,所是死命瞇起眼睛,才有可能在沒有眼鏡的狀態下勉強把人事物看清楚,不然就是一直呈現「無法對焦」的狀態。

廣告1

 

以下都是菲利浦的創作,也許有些近視的人會說,在他們的眼睛世界可能沒這麼美,但是這些朦朧的感覺卻是真實的。像是對小編來說就挺有感覺的,有時候在家裡懶的戴眼鏡時,想看電視都會貼比較近,但是沒近視的家人就完全不會懂為什麼要這麼做,或是近視的人看東西到底有多模糊,現在大家就可以透過菲利浦的創作來了解一下了。

 

廣告2

 

廣告3

 

 

 

 

 

 

 

菲利浦的作品有開畫展喔!整間模糊畫看起來感覺也是很美:

 

philipbarlow(@philipbarlow)分享的貼文 張貼

TEEPR吃不胖編:沒戴眼鏡雖然只是模糊,但真的會覺得自己像瞎子一樣,因為一樣看不清楚。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IG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世界
加入粉絲團! 藝術家畫「近視眼中的朦朧世界」 四眼田雞超有感:就是各種模糊!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