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遭盜獵者拔角 犀牛寶寶喚不回:媽,起來啊~你快點起來呀

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對這些小動物還有環境,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啊!這幾年盜獵者越來越猖獗,因為他們知道犀牛角很昂貴,導致動物被濫殺的問題日趨嚴重!南非某國家公園就有一隻犀牛媽媽被盜獵者射殺,讓一個多月大的犀牛寶寶眼睜睜的看著媽媽倒地不起,「媽~你起來啊!

July 25,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對這些小動物還有環境,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啊!這幾年盜獵者越來越猖獗,因為他們知道犀牛角很昂貴,導致動物被濫殺的問題日趨嚴重!南非某國家公園就有一隻犀牛媽媽被盜獵者射殺,讓一個多月大的犀牛寶寶眼睜睜的看著媽媽倒地不起,「媽~你起來啊!媽媽,你有聽到我在叫你嗎?」但犀牛媽媽始終沒反應,讓寶寶只能在附近徘迴,等著媽媽醒。

廣告1

 

據了解,犀牛保育組織「Rhino 911」在粉專貼出一段影片,是2月時,有盜獵者狠心將犀牛媽媽給殺害並割掉牠的犀牛角!組織成員妮可 (Nico Jacob) 表示,接獲通報說國家公園有隻脫水的小犀牛落單,便覺得不對勁,一般來說犀牛寶寶不太可能單獨行動,果然到了現場,就發現母犀牛已死亡,身上的兩個角都被拔了,很明顯這一切都是盜獵者的所作所為!

廣告2

 

妮可也說,犀牛寶寶使盡力氣要叫醒媽媽,想要媽媽餵奶,那是多麼悲慟的一幕,不管孩子再怎麼推媽媽,牠就是不會醒來了,當時旁邊還出現了9隻虎視眈眈的獅子,嚇得獸醫趕緊把犀牛寶寶帶到安全的地方妥善照顧。為何盜獵者會這麼想要得到犀牛角呢?因為它在亞洲、中東地區被當成是「神丹妙藥」,所以黑市裡,每公斤的犀牛角可達7.5萬英鎊 (約300萬新台幣)。

 

所以,為了避免再有濫殺的事情發生,南非東開普省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獸醫,每2年就幫犀牛「去角」,可是盜獵者還是會為了那短短「1公分長」的犀牛角,照樣殺了犀牛,非常可惡!

TEEPR亂世美男:看到小犀牛輕輕推著媽媽的身體吵著要喝奶的畫面,就覺得心裡一陣難受!那種感覺真的很難過~你想一下,今天換做是你的媽媽躺在那,你會是什麼心情?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媽媽遭盜獵者拔角 犀牛寶寶喚不回:媽,起來啊~你快點起來呀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