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比電影還離奇的歷史奇人 用秘密語言溝通的「沉默雙胞胎」在這一天開口了

1.「野人」佩德羅 (Petrus Gonsalvus)。大家都有聽過《美女與野獸》的故事,但很少人知道故事的原型其實就是他。生於1537年西班牙特內里費島的佩德羅,出生時整個身體都被毛髮覆蓋,當時大家都以為他有怪病 (當時沒有人知道多毛症)。   10歲時,他被當成「野人」(歐洲中

July 15,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1.「野人」佩德羅 (Petrus Gonsalvus)。大家都有聽過《美女與野獸》的故事,但很少人知道故事的原型其實就是他。生於1537年西班牙特內里費島的佩德羅,出生時整個身體都被毛髮覆蓋,當時大家都以為他有怪病 (當時沒有人知道多毛症)。

 

10歲時,他被當成「野人」(歐洲中世紀神話生物,意指半人半獸) 贈送給法國國王亨利二世。亨利二世發現這個男孩非常聰明,很快就學習了法文,於是讓他接受良好的教育。亨利二世國王死後,皇后凱薩琳 (Catherine de Médicis) 挑選了一名漂亮的僕人女兒跟他結婚。

廣告1

 

兩人後來幸福地一起生活,並生下了6個孩子,其中4個繼承了父親的多毛症。

 

2.「三腳足球員」弗朗西斯科·倫蒂尼 (Francesco Lentini)。他生於1889年義大利,因為雙胞胎身體融合的關係,他擁有三隻腳。弗朗西斯科擁有11個「正常」的兄弟姐妹,他的父母很快就拒絕撫養他,最後他被送到一家殘疾兒童孤兒院。

廣告2

 

弗朗西斯科在那之前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但當他看到其他聽不見、無法自行走動的孩子時,發現自己其實已經很幸運了,於是決定積極地面對人生。他學會了騎自行車和踢足球,並在8歲時到了美國,成為一名馬戲表演者。

廣告3

 

他的表演非常人氣,讓他決定推出自傳,分享自己如何面對人生。「我會買一雙普通的鞋子,然後從一名失去了腳的人身上買另外一隻鞋子。」30歲時他成為了美國公民並結婚,育有4個小孩,並持續著他的表演事業。

 

3. 「神童」克萊斯頓·海瑞克·海尼根 (Christian Heinrich Heineken)。他於1721年出生於德國,只有10個月大時就已經會說出完整的句子,1歲就已經會用拉丁語誦讀《聖經》,3歲就能說出丹麥的歷史。可是他只活到4歲,死於乳糜瀉。

 

4. 「巨人」馬丁 (Martin) 和安娜 (Anna Bates)。安娜於1846年出生於加拿大,她在15歲時身高就已經達到2公尺、體重99公斤。25歲時,她愛上了馬戲表演者馬丁,他也是一位巨人,14歲時身高就有2公尺。

 

兩人相遇時,據悉安娜的身高已經達到2.3公尺,可是結婚後兩人生下來的孩子都很快就離世。

 

5. 「24個比利」威廉·密里根 (William Milligan)。他是罕見的多重人格分裂患者,讓他擁有高達24個人格。這些人格有男有女,有成年人也有小孩,他們還分別有不同的口音、智力水平和特徵。其中一些人格曾讓他犯罪,不過法庭最終接納他有多重人格疾患的原因,判定他無罪,但必須接受精神疾病治療。他在1988年被釋放後,開了一家小型電影製作公司,想把自己的經歷拍成電影,但最終沒有發行任何電影就破產了。

%e6%ad%b7%e5%8f%b2%e5%a5%87%e4%ba%ba

 

6. 「駱駝女孩」艾拉 ((Ella Harper)。她出生時膝蓋彎曲,剛好與正常的膝蓋相反,讓她只能夠用爬的方式走路。12歲時她加入了馬戲團,被稱為駱駝女孩,被描述為一名像駱駝一樣走路的美麗女子。16歲時她退出了馬戲團,並於35歲結婚。她在婚禮後不久就懷孕了,可是女兒出生不到1年就離世。48歲時,她和丈夫收養了一個女嬰,可是女嬰在3個月大時也去世了。

 

7. 「沉默雙胞胎」朱恩和詹妮弗·吉本斯 (June and Jennifer Gibbons)。在1963年出生的她們,會用只有她們才懂的特殊語言交流,讓其他人都無法理解。父母曾試圖將她們分開,將她們送到不同的學校,讓她們與其他人交流。可是這使情況變得更糟,她們反而更加地保護自己。

%e6%ad%b7%e5%8f%b2%e5%a5%87%e4%ba%ba
 
兩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創作詩歌和故事,內容包括著一些關於陰謀的事情。後來她們進行了縱火和盜竊等犯罪行為,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療。可是即使她們分開,仍然做著一樣的事情,甚至在同一時間在牢房裡做著同樣的姿勢。《星期日泰晤士報》記者馬喬里·華萊士 (Marjorie Williams) 為她們奮戰了11年,最終成功爭取讓她們轉移到了一家普通醫院。

 

根據記者馬喬里·華萊士的報導,這對雙胞胎做了一個約定,如果其中一人死亡的詰,另一人就要開始說話,過正常的生活。1993年3月詹妮弗死於急性心肌炎,這時朱恩說:「我終於自由了,解放了,詹妮弗終於為我放棄了她的生命。」後來朱恩過著正常人的生活,並被當地社區所接納。

%e6%ad%b7%e5%8f%b2%e5%a5%87%e4%ba%ba

TEEPR宅女貞德:有時候真人真事比電影還離奇呢~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rightsid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9個比電影還離奇的歷史奇人 用秘密語言溝通的「沉默雙胞胎」在這一天開口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