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完喇叭高燒不退!22歲女大生染肺炎 差點丟了命

會接觸到身體,或是進入體內的東西,使用前後都應該清洗乾淨!台中有一名22歲的音樂系女大生,近日因反覆發燒、咳嗽,醫院看病後發現肺部出現浸潤發炎,罹患過敏性肺炎!因她吹完小喇叭後沒清乾淨,導致黴菌滋生,她再吹就會吸入,才會引發過敏性肺炎。專家也指出,吹奏

July 14,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會接觸到身體,或是進入體內的東西,使用前後都應該清洗乾淨!台中有一名22歲的音樂系女大生,近日因反覆發燒、咳嗽,醫院看病後發現肺部出現浸潤發炎,罹患過敏性肺炎!因她吹完小喇叭後沒清乾淨,導致黴菌滋生,她再吹就會吸入,才會引發過敏性肺炎。專家也指出,吹奏樂器後要以清水或酒精徹底消毒,才不會造成吃到細菌。

示意圖。
廣告1

 

據了解,胸腔內科醫師張孟祥表示,女大生就診時有先照了X光片,當時肺部發炎部位不小,但還不影響生活作息,為了瞭解原因,請家人幫忙檢查她的小喇叭,發現吹嘴有黴菌殘留,確診是黴菌引發的過敏性肺炎,經治療後,7天即可出院。女大生表示,以前吹小喇叭時,如果輕微咳嗽,就會停幾天不吹,沒想到這一次發燒、咳嗽不癒,竟然是因小喇叭沒清潔乾淨引起。

示意圖。
廣告2

 

張孟祥也說,吹奏後樂器會殘留口水,如果沒清洗乾淨,黴菌就會滋生,演奏者再次吹奏時,黴菌就跟著吹出、吸入,人體器官會開始出現呼吸道不適、發燒、咳嗽等過敏性肺炎症狀!若是延誤就醫,可能危及生命。

示意圖。

 

而吹奏小喇叭43年的張堯表示,他吹完之號,都會把吹嘴、活塞等部位拆下甩乾、清洗,還會定期把整支喇叭拆卸,用樂器通條清洗後晾乾,避免發霉感染等事情發生。

TEEPR亂世美男:所以以後要吹之前,要記得先洗乾淨哦!吹完之後,可以拔開清洗,再用酒精來消毒乾淨!不要再吃到黴菌了~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蘋果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吹完喇叭高燒不退!22歲女大生染肺炎 差點丟了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