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隔絕5萬年瀕臨滅族 加洛瓦人「敗給文明人開闢高速公路」

大家有聽過印地安人的故事嗎?在多年前歐洲人第一次去美洲時,為了得到美洲這塊肥沃的土地,不僅強佔印地安人的土地,還進行了史無前例的大屠殺。最後帶來的病毒讓印地安人毫無抵抗力,最後讓他們幾乎滅絕。而在21世紀文明的現代,在印度竟然也有一個原始部落也將面對一

July 13,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有聽過印地安人的故事嗎?在多年前歐洲人第一次去美洲時,為了得到美洲這塊肥沃的土地,不僅強佔印地安人的土地,還進行了史無前例的大屠殺。最後帶來的病毒讓印地安人毫無抵抗力,最後讓他們幾乎滅絕。而在21世紀文明的現代,在印度竟然也有一個原始部落也將面對一樣的命運。

 
(開發後加洛瓦部落可能在10年內會消失)
 
有一個原始部落叫做加洛瓦(Jarawa)族群,他們在印度洋的印度洋安達曼群島(Andaman islands)上,已經過了與世隔絕5.5萬年的生活。身為遊牧民族的他們,除了會製造專屬的「加洛瓦弓」來狩獵豬、蜥蜴以外,他們平常以捕魚維生。
廣告1

 

 
但當局政府決定開發一條橫越加洛瓦部落的高速公路,這樣讓外界開始有機會入侵他們的生活。遊客們到訪村落時,就像到「動物園參觀」一樣。甚至還會有盜獵者來補盜加洛瓦部落的原始森林,嚴重影響到加洛瓦部落族人的生計,這些行為也讓加洛瓦人非常仇視外來者。

 

 
 
目前已經有人發起網路連署「加洛瓦運動」,希望可以保護這個原始的部落,目前已經有25萬人參與連署。但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政府想要介入加洛瓦部落的生活,早在1990年時政府想發展當地漁業,便計畫把加洛瓦部落的人分一半安置在不同的的村落,還要規定加洛瓦人的穿著,但在許多團體的請願下這個計畫才在2000年時被暫停擱置。
廣告2

 

外媒做的特別報導:

TEEPR台灣水姑娘:都已經活到2018年竟然還要做跟15世紀一樣的事情!為了自身的利益去侵佔原住民的土地資源真的很可恥QQ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太陽報Youtub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與世隔絕5萬年瀕臨滅族 加洛瓦人「敗給文明人開闢高速公路」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