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門「媽蟲」掛小孩揹名牌上街 新世代花瓶媽媽被轟慘:我們只是做自己

大家對於「全職媽媽」的定義是什麼呢?我們常在抱怨系列裡面看到,老公對於老婆在家帶小孩嫌棄到不行,認為每天只要顧小孩沒別的事做很爽,但卻沒有看到全職媽媽的辛苦面。而這樣的問題不只在台灣有,像在韓國甚至稱這些媽媽為「媽蟲」。   就像米蟲一樣,「媽蟲」就是

July 12,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對於「全職媽媽」的定義是什麼呢?我們常在抱怨系列裡面看到,老公對於老婆在家帶小孩嫌棄到不行,認為每天只要顧小孩沒別的事做很爽,但卻沒有看到全職媽媽的辛苦面。而這樣的問題不只在台灣有,像在韓國甚至稱這些媽媽為「媽蟲」。

 
就像米蟲一樣,「媽蟲」就是拿來指年輕的全職媽媽,每天在老公出門上班後,把自己打扮的美麗又時髦,把小孩帶出門後,成天泡在外頭喝咖啡、逛街做指甲的網美媽媽們。因為普遍的韓國網友覺得,帶小孩的媽媽沒有生產力收入,還過著這種高品質的優雅生活,根本就是老公的吸血蟲,於是便幫她們取了「媽蟲」的名稱。
廣告1

 

 
但其實這都是大家對於「全職媽媽」的刻板印象,雖然她們過著看似光鮮亮麗的生活,但擁有這樣雄厚財力的年輕媽媽只佔少數,大部分的她們都領著最低薪在當約聘工、服務生等等。為了支撐家裡的開銷,所以媽媽們帶小孩之餘也都有去上班,但偶爾買杯咖啡慰勞自己,竟然變成一種罪惡。

 

 
31歲的空服員Eva在懷孕前當了8年的空服員,現在只能等孩子快點長大到可以托嬰的年紀,就得快點出門找工作,要不然單靠先生一個人的薪水過活真的太辛苦。對於外界的誤會她說:「媽蟲嗎?這個形容詞太嚴苛,大概是出自沒有當過媽的人之口吧。我只是個愛漂亮的普通女生,當了媽媽後,我很努力想維持那僅剩的自我。但這種生活不是天天都有,人們總是只看到『你過得很好』的一面,生活的辛酸我沒必要在社群公開吧,真的不希望因為成為人母後,就完全放棄喜歡的事物。」
廣告2

 

 
32歲的公關Allison:「許多人有個誤解,認為全職媽媽無所事事,覺得到底在累什麼?不就是跟孩子待在一起,又不用面對在外上班的壓力。不過多數人忽略的是,『媽媽』可是無法寫上履歷的終生職業,經常一整天就在重複的事情中度過,其實是很機械的工作,只是因為是為了孩子而做,就會更心甘情願,如此沉悶的生活,偶爾作臉美容、喝個下午茶不過分吧。」

 

 
其實這些媽媽在生孩子前,也都曾是無負擔的自主女性,只是因為生完小孩後生活改變,而把重心改到家庭。但在這個社會對於女性有過大的期望,像是:必須照顧小孩、照顧家庭等等,希望這些媽媽們做很多的事情,卻高度檢視她們稍微放鬆的時刻,忽略了她們也是人,也會有疲憊需要喘息的時候。

 

美枒的生活其實也是很累的!

TEEPR台灣水姑娘:大部分的人都只看表面判斷事情,卻不知道別人背後的辛苦,現在跟水姑娘一起說:媽媽,你辛苦了!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Blog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老公出門「媽蟲」掛小孩揹名牌上街 新世代花瓶媽媽被轟慘:我們只是做自己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