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要滅絕啦!比爾蓋茲砸1.2億「讓蚊子繁殖到絕種」

相信夏天最讓大家痛恨的事情之一,應該就是蚊子多到煩死人了吧!不只在身邊飛來飛去很煩,叮到又奇癢無比,讓人恨得牙癢癢。對於蚊子的厭惡程度,世界首富比爾.蓋茲 (Bill Gates) 也和大家一樣,只是有錢人的手段必較特別,當一般人在研究居家防蚊或抓蚊的妙招時,比爾

June 30, 2018
選擇語言:

相信夏天最讓大家痛恨的事情之一,應該就是蚊子多到煩死人了吧!不只在身邊飛來飛去很煩,叮到又奇癢無比,讓人恨得牙癢癢。對於蚊子的厭惡程度,世界首富比爾.蓋茲 (Bill Gates) 也和大家一樣,只是有錢人的手段必較特別,當一般人在研究居家防蚊或抓蚊的妙招時,比爾蓋茲則是直接砸錢研發讓蚊子滅絕的方法啦!

廣告1

 

比爾蓋茲就曾經說過一個數據,每年因為蚊子所傳播疾病而死亡的人只少有83萬人,不只造成人口危害,更造成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有77%的死者年紀都在6歲以下,而有九成的死亡案例都發生在非洲,這讓他想要解決這件事情。

廣告2

 

廣告3

據悉比爾蓋茲出資了400萬美元 (約新台幣1.22億元) 來投資英國牛津昆蟲技術公司 (Oxitec) ,科學家計劃要將雄性蚊子的基因進行改造,讓這些變種雄蚊和野生的雌蚊交配後,雌蚊所產下的後代還沒變成成蚊的時候就會死掉,久而久隻蚊子將會在世界上逐漸滅絕,這也會讓透過蚊子所傳播疾病都會大幅降低。

 

科學家也將這些變種蚊取名叫做「友善的蚊子」 (Friendly Mosquitoes) ,目前預計將會在2020年時,把這些經過基因改造的蚊子拿去實驗,看看成果。不過這樣的蚊子滅種行動,也不是所有人都支持,像是環保團體「地球之友」就表示,應該要先客觀評估、分析蚊子對人類健康、環境等等的影響,再來決定他們是否該滅絕。

 

補蚊神器:

TEEPR吃不胖編:比爾蓋茲真的有點猛猛的,小編同事問:這樣的技術可以用在蟑螂身上嗎?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The Sun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蚊子要滅絕啦!比爾蓋茲砸1.2億「讓蚊子繁殖到絕種」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